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陸滿分作文(一) -『誠信』漂流記
2007/08/03 12:40:33瀏覽777|回應0|推薦10
 
音訊請手動播放   
轉載與來訪客人分享 :
下面的文章是中國大陸前些年高考的一篇滿分作文,文章樸實簡單,要找出用字遣詞比這篇好的文章實在數不勝數,然而為什麼這篇小短文卻可以在千萬中國考生中得到滿分,我覺得…理由是它真正的把每一位的心聲說了出來,撼動了每一個改考卷的老師的心靈.....

話說『誠信』被那個『聰明』的年輕人丟棄到水裡以後,他拼命地游著,最後來到了一個小島上。
『誠信』就躺在沙灘上休息,心裡計劃著等待哪位路過的朋友允許他搭船,救他一命。

突然,『誠信』聽到遠處傳來一陣歡樂輕鬆的音樂。
他於是馬上站起來,向著音樂傳來的方向望去:他看見一隻小船正向這邊駛來。
船上有面小旗,上面寫著『快樂』二字,原來是快樂的小船。 

『誠信』忙喊道:『快樂快樂,我是誠信,你拉我回岸可以嗎?』
『快樂』一聽,笑著對『誠信』說:『不行不行,我一有了誠信就不快樂了,
你看這社會上有多少人因為說實話而不快樂。對不起,我無能為力。』
說罷,『快樂』走了。 

過了一會兒… 

『地位』又來了,誠信忙喊到:『地位地位,我是誠信,我想搭你的船回家可以嗎?』
『地位』忙把船遠了,回頭對『誠信』說:『不行不行,誠信可不能搭我的船,我的地位來之不易啊!有了你這個誠信我豈不倒霉,並且連地位也難以保住啊!
『誠信』很失望地看著『地位』的背影,眼裡充滿了不解和疑惑。

 他

又接著等。 

隨著一片有節奏而卻不和諧的聲音傳來,『競爭』們乘著小船來了,
『誠信』喊道:『競爭,競爭,我能不能搭你的小船一程?』

 

競爭們問道:『你是誰,你能給我們多少好處?』
『誠信』不想說,怕說了又沒人理,但『誠信』畢竟是誠信,他說:『我是…
『你是誠信啊,你這不存心給我們添麻煩嗎?如今競爭這麼激烈,我們 不正當競爭怎麼敢要你誠信?』言罷,揚長而去。 

 

當誠信感到近乎絕望的時候,一個慈祥的聲音從遠處傳來:『孩子,上船吧!』
一個白髮蒼蒼的老者在船上掌著舵道:『我是時間老人。』
『誠信』忍不住問道:『您為什麼要救我呢?』 

 

老人微笑著說:『只有時間才知道誠信有多麼重要!』
在回去的路上,時間老人指著因翻船而落水的『快樂』、『地位』、『競爭』, 

意味深長地說道:『沒有誠信,快樂不長久,地位是虛假的,競爭也是失敗。』                                                                                                                  
( 知識學習考試升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bttcw&aid=1133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