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印媒接連給伊萬卡「著裝差評」,竟因她沒選印度設計師作品
2017/12/02 13:55:26瀏覽17|回應0|推薦0

  【環球時報記者 張雪婷】美國「第一女兒」伊萬卡近日在印度海德拉巴參加全球企業家峰會時,受到關注的不僅是她的演講和印度「清理街頭乞丐」等迎接模式,還有她作為時尚達人和前模特的著裝。然而,這兩天,印度媒體卻接連對伊萬卡給出「著裝差評」。讓印度媒體「動怒」的原因居然是她沒有選擇印度設計師的作品。

被印媒稱為「驚悚」的綠裙。汽車借款台北

  印度「DailyO」新聞網站11月30日的報導稱,伊萬卡穿了印度風格的服裝,卻沒有選擇印度設計師的作品是「心不誠」。該報導稱,伊萬卡的美國品牌黑色西裝雖然在印花上體現了印度風格,但看上去「只是模仿印度設計師的便宜貨」。對於她在峰會第一天穿著的價值3500美元、由英國設計師設計的綠色長裙,該報導批評其只是「膚淺的文化融合」。「DailyO」還稱「伊萬卡穿衣不考慮公眾形象」,甚至嘲諷她還不如印度機器人生動,「像打了瘦臉針的芭比娃娃」。

被批「便宜貨」的黑色西裝。

  「DailyO」還對比美國前第一夫人米歇爾2015年隨當時的美國總統奧巴馬訪印時的著裝稱,「米歇爾從『空軍一號』走下時,她美麗的藍底黃花套裙深深地印在大家腦中……她懂得那身服裝的影響力」,它的設計師畢胡·莫哈帕特拉出生於印度偏遠小城,最後成為紐約頂尖服裝設計師,「她不僅選擇了一名印度設計師,還向世界展現『美國夢』仍存在」。

汽車借款台北

獲印媒稱讚的米歇爾裙裝。

  「今日印度」網站則評論說,「這名美國總統顧問對於她在台上的演講有充分的準備,但卻不能對她的著裝做出同樣的評價」,峰會第一天她穿著一身「驚悚的綠色」,在海德拉巴的兩天她的服裝都「未能留給人深刻印象」,直到最後離開前穿的黃綠勾邊白裙「還算好」。

汽車借款台北

「還算好」的黃綠勾邊白裙。

  印度時尚界人士也公開表達不滿。《Vogue》雜誌印度版編輯班丹納·蒂瓦里對《紐約時報》抱怨說,「在面對擁有悠久歷史與文化的印度時,伊萬卡應該在裝扮上選擇『真品』……將印度與美國文化混雜,這種做法只會顯得多餘」。

  英國胡弗漢頓大學藝術理論學家阿利亞有些為伊萬卡鳴不平。美國《新聞周刊》援引阿利亞的話稱,不能簡單判定伊萬卡的服裝是對印度文化的不尊重,就算伊萬卡穿上印度設計師的傳統服飾,也不會減少一些人對文化尊重的敏感,「實際上,她選擇了比平時更保守的服裝,已經表現出尊重」。



本文出自: 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171202/24840476.html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yy42m8l16&aid=109272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