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寫下量子計算機里程碑 IBM宣布推出 50量子位元電腦
2017/11/14 16:12:11瀏覽21|回應0|推薦0

IBM(US-IBM) 在電腦計算界走在尖端,上週五 (10 日) 該公司表示,將推出 50 量子位元的量子電腦。同時也將透過雲端計算平台,推出 20 量子位元系統,他們將計畫命名為「IBM Q」。

IBM、Google(US-GOOGL)、Intel(US-INTC) 和舊金山新創公司 Rigetti 都在進行發展量子電腦系統的競爭,這些機器處理數據的方式,與傳統電腦不同,量子電腦是運用量子物理學,不同於直覺的計算方式,來駕馭更複雜科學運算難題。

但這不代表量子計算,已經符合大眾使用,IBM Q 的系統的發展與應用,還是很艱難,需要專業人士操作,在 50 量子位元和 20 量子位元的系統,量子動態可以維持 90 微秒,已經是業界最長時間記錄了,但時間還是極短。

檢視相片
汽車借款台北
汽車借款台北

儘管如此,50 量子位元已是種指標性的發展,這能夠幫助研發人員,往更實際的道路前進,目前其他已發展的量子系統,能操作的計算都有限,跟傳統的超級電腦還沒有太大的差別,但 IBM 的 50 量子位元的機器,能進行極為複雜的計算且運算速度強大。

不同於傳統電腦只有兩種狀態,用二進制的 0 與 1 位元,量子電腦是用「量子位」,一個量子位,可以是 1,也可以是 0,量子電腦計算有兩種現象「量子糾纏」(entanglement) 與「量子疊加」(superposition)。一般來說,一台量子電腦能夠同時具有的狀態是以 2 的次方加乘,若 50 量子位元電腦,他的運算能力就相同於 2^50 次方的傳統電腦。

上週五在華府舉行的 IEEE 未來計算高峰會上,IBM 的 AI 和量子電腦主管 Dario Gil 表示:「我們非常以此為傲,是個壯舉。」IBM 在量子計算深耕已久,他們的研究,創造了量子資訊處理。

他們的量子系展現如何與其他產業結合,如應用在化學產業,IBM 在高峰會上承諾,會進行雲端量子軟體系統的升級。



文章來自: https://tw.news.yahoo.com/%E6%8E%80%E8%B5%B7-%E9%A2%A8%E9%9B%B2-%E7%9A%84%E7%A7%91%E6%8A%80-ibm%E6%8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yy42m8l16&aid=109033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