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自然界清道夫 埋葬蟲專食腐爛動物屍體 [影片]
2018/02/25 00:50:52瀏覽28|回應0|推薦0

自然界清道夫 埋葬蟲專食腐爛動物屍體

民視影音
2018年2月23日

自然界無奇不有,有一種昆蟲專門吃動物的屍體,為了避免被其它昆蟲搶食,牠們還會將屍體藏進地底下;特殊的行為,被稱為是「埋葬蟲」。埋葬蟲專門解決腐爛的動物屍體,成了自然界重要的清道夫。

台北機車借款

在人類沒注意到的角落,有一群從事衛生工作的昆蟲工人,默默將消逝的生命殘屑化作養育新生命的能量,讓地球上的物質得以循環利用。

尼泊爾埋葬蟲埋葬屍體之前,會先對屍體加工處理,利用大顎移除內臟,並且拔除屍體上的毛髮,接著牠們會用六足搖動屍體,將屍體周圍的土壤翻鬆,使屍體漸漸陷入土壤裡頭。

經過一個月的蛹期,牠們就會羽化為成蟲,爬出蛹室離開墓穴的新世代跟牠們的父母一樣,開始尋找動物屍體,將死亡轉換為生生不息,是牠們最神聖的使命。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台北機車借款

文章來自: https://tw.news.yahoo.com/video/%E8%87%AA%E7%84%B6%E7%95%8C%E6%B8%85%E9%81%93%E5%A4%AB-%E5%9F%8B%E8%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yewc3h3c32&aid=1105376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