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典範與小丑
2014/07/18 09:51:35瀏覽1062|回應0|推薦2


典範與小丑
 

中共《一黨專政》的罪惡 何止僅限於新聞媒體界?!

芮成鋼甘願依附於這個罪惡的政黨 利用自己的一點小聰明 出盡鋒頭又吃乾抹盡 好一個典型的投機取巧者!!

 

中國崛起 連中共總書記習近平 現在都未必敢自稱《代表亞洲》 年紀輕輕的央視主持人芮成鋼敢 習總大概只好自嘆不如!

芮某人為了討好黨中央 博取廣大中國人民的掌聲 使出渾身解數 表演極右民粹式愛國情緒 帶頭奚落廉潔的美國駐中大使駱家輝 把享譽國際的星巴克 趕出故宮!

此君的《高調》不是只有一點點 簡直是《高聳入雲》如今卻因案墜落於萬丈深淵……說他一句咎由自取 不算過分吧!?

 

面對同一個強權 劉賓雁是不屈不撓的典範! 芮成鋼是投機取巧的小丑!! 高下分明!

 
 

大家談中國:芮成鋼讓我想起...
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comments_on_china/2014/07/140717_coc_ruichenggang_liubinyan.shtml
王舒漫 愛丁堡大學亞洲研究專業媒體分析方向博士
2014717, 格林尼治標準時間13:22

 

歷來高調的央視主持人芮成剛已被檢方帶走。

 

芮成鋼出事了。向奧巴馬提問時說自己代表亞洲,在微博上奚落駱家輝廉潔,疾呼要把星巴克從故宮趕出去,芮成鋼近年來能帶動新聞點,是國際符號。

芮成鋼被帶走,人們是驚訝。「媒體這個軟權力也可以滋生腐敗。」芮成鋼讓這個概念變得案例化了。

我想起了另一位記者,劉賓雁。我在高中,在浙大,都沒聽過這個人。我是在英國愛丁堡從我的導師Natascha的嘴裏知道了他。

他是上世紀80年代的。他離開中國的時候,我剛出生。在英國每一個大書店,每一所大學的圖書館裏,都能找到劉賓雁的足跡。論條件,他比不得芮成鋼,不說形像,也不說英語了,就說平台,他是在叢林裏,芮成鋼是在大廈頂上。

細研究看出,這也是劉賓雁的選擇。和芮成鋼周旋於世界政要和商界名流之間的高端國際路線不同,劉賓雁選擇中國問題,是田間,是廠房,是政府齷齪的地方,寫的是現實的苦和罪。在上世紀80年代那個改革至上的時代裏,劉賓雁是《人民日報》的記者,卻不是利益集團的保駕護航者,可以說,他是那個年代中國記者的頭牌。

劉賓雁聰明,芮成鋼更聰明,但用的是兩股勁兒。芮成鋼明白領導喜歡什麼,頭疼什麼。芮成鋼在美國進修過,對西方政要有深入交流,誰能比他更深諳民主的益處以及普世價值的意義呢?這位央視財經頻道的頭號主持選擇的是服從,是為利益去裝裱。

當然,他現在面臨罪罰。可以說,芮成鋼之紅之黑,有時代底色,也是個人選擇。想當年劉賓雁,就是做眼中釘,1987年被開除出黨,最終客死他鄉。我等一批80後者現在在帶著感情研究他。

芮成鋼與劉賓雁都沒能印證「識時務者為俊傑」。人生長於成語。劉賓雁在被開除出黨之後,收到很多人偷偷遞給他的紙條,有一個人告訴他:「老虎永遠都是要吃人的。但是當所有事情都結束之後,歷史永遠不會站在老虎那一邊。」

今天的美國普林斯頓大學的校園裏有一座高貴的中國人的雕像,那就是劉賓雁。也許很多人會從中讀出命運的無常,福禍相依,其實,沒有這麼玄。劉賓雁在1986年給南開大學學生的演講中說過一句話:「如果新聞媒體把自己和人民分隔開,人民終有一天會拋棄新聞。」這個道理劉賓雁懂,芮成鋼不明白。

 

 

( 時事評論雜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y35&aid=15179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