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部落格之戀(UDN手拉手,我的第一次)
2015/04/23 22:25:50瀏覽2597|回應18|推薦104

我連同原部落格起算,今年已經是第十年了,總覺得感觸特別多,有時會回想起從前那人聲鼎沸的日子,回憶也是繁雜喧囂的,這次我們部落格的精靈飛雪及牛仔三號小姐,點到我參加手拉手活動,我就聊聊我九年前,在部落格的第一次。。。

那時才剛來udn沒多久,當初只是為了回應朋友的文章才來這裡註冊的,之前也沒有加入過任何部落格,所以只自己寫自己的,從沒想到會有什麼人來看,那時工作又忙,純粹抒發心情而已。但後來有一位人氣很高的前輩鼓勵我多認識格友,他的文章有的推薦甚至高達千人(這種文,連人在udn早就絕種了),我當時被嚇到了,想說怎麼有這樣的怪物,後來才懂得去拜訪格友,認識的人越來越多,也沒事寫點自己的主要興趣~古典音樂以及色彩學。

那時udn的城市很流行,不像現在大家都住在天上。幾個志同道合的好友在一起開個城市,聊聊共通的話題,感覺很有歸屬感,在爭吵時(那時udn因為太熱鬧,每天幾乎吵不停),也有打手可以幫忙...也許是共同「圍事的情感」吧~城市裡的市民們通常感情堅定,而若是男女的話,還有可能感情軟化~啊不,是感情昇華。

我和她本來只是喜歡音樂和詩詞,所以在彼此的文章經常回應,後來就常常在訪客簿留言,在那個沒臉書沒LINE的時代,真的就是靠訪客簿留言,你一言我一語的,慢慢培養出友情,部落格當時就是我們的電話與郵筒。後來我們就受邀參加一個以音樂為主的城市,結果友情就在這樣的網路同居中昇華了,我那時剛好又歷經前女友分手的空窗期,她也沒有男朋友,就這樣走進愛的單行道,一去不回頭,兩人即使在當年中秋節要陪伴家人時,也約好每十五分鐘就要在電腦前報告烤肉進度~啊不是啦,是要說我有多麼想你...多麼...你之類的。

那時我們還沒見面,可是已經與男女朋友無異,每天下班後就是坐在電腦前和她聊到睡覺,總覺得時間不夠用,但又沒好好的用~因為這是我第一次在網路上談戀愛的經驗,這樣認識與交往的方式真的很奇妙,可以讓人迷惑到不想去找解答...一心只期待見面的那天,可以把在文字裡述說的情節,都化為現實。

在我們認識三個月後,她那時要回金門老家,因為剛好他父親這次是擔任爐主,要請客大拜拜可能需要人手吧~我由於在金門服役,對這裡也有份特殊感情,於是我們就約好在金門見面~禮拜五下午就先請假,搭上飛機飛到金門,在尚義機場看到了她,和我想像得不太一樣~怎麼會這樣?實在是...比照片漂亮多了啊~但也因為如此,更加陷入了情網,後來和他父母見面,還住在她家三天,參與了各個拜拜活動,晚上就在附近散步,聊著聊著就覺得世界好像只有我們兩人(其實附近也真的都沒人,因為金門很偏僻),就開始談到婚嫁了,而她父母也很同意,問我願意要他們的女兒嗎?我像在教堂一般的說:我願意

到了我要回去的那天,她開始很憂鬱,大概是怕我一去不回,我感到心中那本就五味雜陳,已有點混濁的藏青色,被點入了一滴滴的墨水...我說妳不是很快就會回台灣上班嗎?到時常常可以見面啊,可是她還是很擔心。

後來她也回到了中和,我一個禮拜都會去和她見一次面,奇怪的是~那當初離別時的黑色,即使已經重逢了,除非特別用心去點燈,不然仍是漆黑一片,原來她一直是如此的憂鬱,因為工作不順,感情也受過重傷,而我卻無法理解;因為即使有不順利的事,我大概看看樂譜聽聽音樂,不然出去玩說說笑笑就沒事了,但她始終把過去的事放在秤盤上不願拿開,只因為指針始終沒指到她心中的刻度,我後來發現自己還是比較喜歡陽光的女生,憂鬱只能在不想曬太陽時吸引我,但那通常很短暫。

現在又回到文章剛開始時~udn那時是人聲鼎沸,也是繁雜喧囂的,所以我又認識了別人,和她的這段感情最後連個註解也沒有,就無聲無息的斷了聯繫,從此塵封在記憶的倉庫裡,但我仍然難忘這第一次,只因為它是不經意的來,又斷了線的走,將它封存,說不定是最好的方式吧~對於美麗而脆弱的緣分,只能原封不動的讓它停駐,不管是不是有了結果,還是結束...


我本來想找好友溟漠拉手的,但因為她已經寫了「告別式」,就不驚動她了啦~我還想找藍鳳凰姐,瑀璇,Oskar,Bianca,美國番媽等好友,題目是「我的第一次」,願大家一起來手拉著手,共同參與喔。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tsubery&aid=22475340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WW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部落格之戀
2015/05/27 08:53

有人說 - 文章值得閱覽

無非真實面對自己  並說出別人沒說出來的實話

原來您有十年版主資歷  相信經驗 改變了日後想法與做法

現在了解到 雖然網路不是同學好友質疑的 全是假的

但網路與現實之間 似乎還有一點距離

美化與偽裝 一體兩面  真正婚姻愛情 就見真章 呵呵~~

感謝  精采好文


Oskar--耶和華是我牧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哈,「中槍」嘍
2015/05/05 22:56
其實在夏爾克先生發表這篇「爆料」的當天晚上,我就透過網路城邦的「訂閱文章」(所以啦,Oskar 雖然不見得每次都留下回應,但至少是夏爾克的忠實讀者)功能,拜讀到剛剛升格當老爸的音樂解說才子,在浩瀚無垠的網路世界洋海;所留下的初次戀愛印記。

裝傻好幾天(主要原因也在於最近時常得自願也好、不願意也罷的加班)之後,老覺得已經加入聯合報網路城邦整整九年,但仍舊沒有什麼靈感或材料,可以跟大家交代我的某個第一次(反正 Oskar 的網誌跟公開發表的文章,一直都屬於「門可羅雀」的範疇) 及相關詳情究竟何如;不過今天又有幸瀏覽其他幾位健筆、彤管交代自己的「First Time」以後,總感到似乎不宜繼續翹二郎腿的作壁上觀,所以...獻醜(這絕非自謙或自貶,而是真的、真的乏善可陳的「醜」)吧!

夏爾克先生應該在這篇留言發表後的隔天,就能看到 Oskar 交的「作業」嘍! 
夏爾克(ratsubery) 於 2015-05-06 13:06 回覆:

Oskar午安~你寫我就很開心了,因為我也知道你工作又累又忙啊,但這次的手拉手我覺得很有意義,感覺udn很冷清,怕有倒閉的可能,希望透過這次活動來讓聯合報了解大家的向心力,以及對這裡的熱情,所以是很重要的。你文筆那麼好,又敢於走自己的路,很棒的第一次一定很多~我想你只是找不到要寫哪一則而已啊。

今早有先大概看一次,但那時沒時間,現在再去詳細看~


筆記阿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5/04/30 23:22

以我個人看法

文友交遊  , 書寫是心靈的層面與思考的反射 . 實相的一面 , 亦即生命與生存 , 就算面目可憎 , 亦有其生存之理 , 不可小覷 .

共勉 .

夏爾克(ratsubery) 於 2015-05-02 13:00 回覆:
阿本兄午安~其實我覺得只要不是與照片差太多,就沒有關係,但若差太多就容易有反感,會覺得好像不怎麼誠實,這樣還不如只以文會友,不要見面的好喔。

牛仔3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說來您不要生氣喔
2015/04/29 19:17

知道您很早很早以前就在部落格裡發文

但因為彼時我較常與親子文的格友切磋發功

鮮少去其他文類拜訪

所以對我而言,"金紡車"是"老"格友;"夏爾克"是"新"格友大笑

這回看到你的<第一次網戀>,謝謝分享!

夏爾克(ratsubery) 於 2015-04-30 12:23 回覆:
牛仔三號午安~我知道妳就是可愛的龍蝦頭小姐啊,我之前因為換部落格,又變成以古典音樂為主,比較冷門,所以我也不太好意思一直要別人來看我寫的古典音樂文章,所以之前的朋友多失聯了,謝謝妳還認得我,很開心。

☆小雞饅頭☆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28 14:31
我也是個很怕受傷的人呢,不要說朋友什麼的,小時候就被說要學會獨立,爸爸說要學會不依靠任何人,而媽媽說是學會利用人,他們都不喜歡我跟朋友的互動,一發生什麼事他們首先的都是懷疑我,所以我都不跟家人說很多話,但那女生的感受我也能理解

說起來我都很少上社交網什麼的,不管是臉書還是騰訊我都只跟朋友聊天,部落格也只是想寫文給某重要的朋友才開,誰叫我身邊的人都喜歡看腐文?結果都是寫的都是那個了╮(╯▽╰)╭

從前的我連電腦也禁止使用,家裡沒錢所以都只有一台,裡面還放著大哥偷藏的各種av。。。我都只能乖乖的呆在家裡,唯一只有看電視,結果就跟我最愛的某動漫邂逅,就從2002年看到現在還在重溫,時間過得真快啊╮(╯▽╰)╭
夏爾克(ratsubery) 於 2015-04-28 19:49 回覆:

小雞晚安~和家人相處冷淡好像是現代人的通病,尤其有網路後,很容易認識志同道合的朋友,往往和他們說話的時間還超過家人的時間,我是不上社交網站的,但還是有臉書(有機會加我吧),那聯絡不在udn的朋友很方便,特別是古典音樂的樂友們。妳們是腐女沒錯啊~但只要寫出自己的風格,腐也可以腐的很有個性,很可愛。

妳現在應該可以自由的使用電腦了吧~這是一定要的喔。


悅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27 11:23

以前聽過一個演講,談論網路交友

演講者建議若對網友開始有興趣

再陷入更深以前,最好趕快約見面

免得感情放進去,見面以後希望破滅,傷害更深

從此這變成我的原則,我也常勸告別人這麽作

文字和本人有時候會差很多,個性怪癖,憂鬱症,瞎眼啞巴等等之類的有時候是文章裏看不太出來的


夏爾克(ratsubery) 於 2015-04-27 20:46 回覆:
悅己姐妳好,妳的觀點我完全贊同,我也覺得若有意願交往宜及早見面,從現實生活認識較好,若能認識其朋友同事或家人則更好,免得只是看到照片或文字就在做夢,我結婚前有見過一位在這裡人氣很高的女生,文筆和待人都好到沒話講,她給我的照片也還不錯,但見面後全不是那回事~還好只是朋友關係,若放感情就糟了...

愛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26 12:05

很喜歡夏爾克這篇文章。

不只因為文筆生動(用顏色描述離別的心情- 藏青色滴入一滴墨水,多生動的形容),最感動的是你願意把這麼私人的事完整地描述,與大家分享網路交往的真實情況,尤其人物事件就在這活生生的UDN。

要成為朋友或男女朋友,終究要有在真實生活中的互動來往,光靠網路是不夠的。

再次謝謝夏爾克的分享。

 

 

夏爾克(ratsubery) 於 2015-04-27 20:37 回覆:
謝謝愛馬姐喜歡,我很喜歡色彩學,也愛用相關的形容詞,網路若要交男女朋友,我覺得最重要的是要及早見面,從現實生活去認識對方,而不是一直忌諱見面,只看文字或照片去沉迷,當然見面要選公開的場合,這樣比較不會出事,還有部落格交男女朋友,都會注意對方有無來往比較熱絡的異性格友,這點比較麻煩,最好先說清楚比較好~啊我怎麼在教大家如何在部落格談戀愛?真是...聽聽就好了啦~~

Bianc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26 00:23

前兩天因為家裡的網路分享器當機,"與世隔絕"了兩天,看到夏爾克的拉守文好開心,津津有味讀到最後,才赫然發現Bianca名列榜單之上!謝謝好友的抬愛,柔怡也拉了我的手,今天交出「我的旅行第一次’S」了。

沒想到以前的UDN這般繁華熱鬧,可惜我太晚加入了,未能躬逢其盛!

夏爾克的部落格之戀最終煙消雲散,令人嘆息,姑且就把她封印在記憶深處吧!不過,幸福美滿的感情必須建立在成熟健全的人格基礎上,缺乏信任的情感終會讓人精疲力盡,我認為你的處理是理智的。

或許我思想較老派,總覺得真實世界的人際互動比較容易建立穩固的關係。得意

夏爾克(ratsubery) 於 2015-04-26 10:59 回覆:

啊妳交卷了,趕快去一睹為快喔~以前真的還滿熱鬧的,只是是非很多,其實過了幾年後才知道部落格寧願鬧哄哄的,也不要冷清死寂,鬧哄哄表示大家很在意這裡,不然誰會為格友吵架,或守望相助呢?我其實到後來也覺得真實世界的人際互動比較容易建立穩固的關係,如果格友要成為朋友,大家還是要從見面開始才行,而且需要更多的時間去認識與說話,大概也是因為這段戀曲的失敗,讓我覺得之前對她的了解其實不深,只是因為喜歡其文字,和有共同的興趣,其實是遠遠不夠的~


美國番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25 02:17
行~分享歡笑分享愛是我的人生口號,只要有時間, 一定寫。。。要不然都沒有知道我發生的笑話挺多的!開心週末快樂。。。請繼續開心唷!加油
Love and hugs from Washington DC!.
夏爾克(ratsubery) 於 2015-04-25 23:41 回覆:
啊妳真是大方,對啊~笑話與歡樂要多分享,所以妳寫多少篇,我就看多少篇~周末快樂喔。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24 21:22
我寫部落格也將近十年了
不過我來udn才六年多資歷沒您深
以前的部落格也常見紛爭
但志同道合的朋友也不少
我也參加過udn城市還擔任過幹部
後來健康因素退出了
早期發文速度比較快卻也略顯草率
現在則刪刪補補只剩七百多篇
每一回的udn手拉手我都參與了
則一回也早早受邀了
但我還沒想好該寫那一段
可能還得等些日子吧
很高興看見夏爾克好友也響應了
這段部落格之戀特別引人深思
感情的事還是得謹慎不要勉強才好
夏爾克(ratsubery) 於 2015-04-25 23:37 回覆:

浮生大哥晚安~我也擔任過副市長,在以前那喧囂的年代,副市長可是要幫忙市長擋子彈的,所以才很容易建立起革命情感,我記得上次寫部落格拉手好像已是七年前的事了~這兩年的我都沒寫到,因為也暫離過一陣子,還好今年終於有寫了。

感情之事真的要謹慎,特別是論及婚嫁的,稍不謹慎就很可能是一生的事。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