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especilly for you
2014/06/08 11:34:52瀏覽1319|回應6|推薦73

(這文前半段寫於七年前,朋友和女友歷經幾年分分合合,終於在這個月結婚了,後半則是我的祝福。)

今天聽著你的心事,快和女友分手的你,卡在另一種三角關係中;
在這三角關係中,你算是被孤立的一個;面對的不是難以抉擇,
而是無法選擇,這樣雖然少了些煩惱,但多了些無奈...
三角形的心總是常偏向其中兩角的一側,這應該就是所謂的「偏心
其實很多困擾,並不來自於別人,而是自己太過於偏心,
最後心態在不知不覺中,完全失去了平衡。


你說自己
和土壤一樣,很難自由行動,一直供應別人養分,
只能永遠做被別人踩在腳底下的奴隸。
而妳的女朋友小琪,她像是一個水滴,
雖然常常羨慕你的穩重,
卻也不忘自己的輕盈,隨時想要展翅高飛。
還有一個,
就是小琪那個性和火一樣急躁的好友,
因為覺得你管太多,
所以常鼓動小琪離開你,所以你最討厭她。
小琪雖然是水,但竟然無法抵抗她好友的火,反而像被放在鍋子的水,
漸漸被火煮開了。那個鍋子,隔離了你們,卻讓她有機會變成水蒸氣,
品味一下真正的飄逸和無拘無束。

我知道,你之前是希望我像風一樣,勸勸她,還
希望能將這鍋子吹翻,
讓她在被蒸發前傾倒在「土」裏~~嗯...那如此,
是不是就等於讓她,
再回到你的身邊呢?.....

但,我不是風,不想為了你,再去和她接觸;你不想自由,似乎也不希望別人太自由;
到了最後,你們只是在互相忍受對方,結果積存了一大堆的感情垃圾,到都被清除時,
你們的感情也已結束,因為沒有垃圾,當然也就沒有再繼續忍耐的必要了。

深厚的愛情,像條綿長的細線,是無盡伸延,但只要再拉緊一些,就會斷碎破裂...
想當初,一句單純的「」或「喜歡」,隱藏著多少喜悅的心?雖然時間久遠,
還好你有寫日記,
可以從那一點一滴了解過去為什麼會甜蜜,而不是僅能憑空追憶;
從當初的喜悅變成現在的憂愁,只因為從想擁有的那一刻起,就已經在乎失去。
                                       

                                ~2007年8月1日 

這都是過去了~從婚姻的那一刻起,或許不再有三角關係,這樣就不能偏心了,但很容易用冷漠代替,冷漠是最陡峭的直線,卻產生在最近的距離,有人說「結婚是戀愛的墳墓」,但好友啊,你們分分合合,最後仍在一起,不管戀愛的天堂,或是地獄應該都經歷過了,那墳墓又算什麼~其實對我來說,結婚絕對不是墳墓,頂多是青春的終點,或許也不是壞事。若婚後兩人相處的好,可以得到幸福若相處的不好,至少還有親朋好友的打氣祝福若真的沒辦法要離婚,那就更好了~祝福與幸福都有了,因為...祝她幸福!...大笑好了,別聽我亂講,青春總是拿來揮霍與消耗的,到結婚開始才是累積,久了後你就會知道,倉庫真的沒必要,和櫃台一樣美麗的...

所以在平淡中,若累積了好多擁有與失去,還能繼續收集下去,這樣的心情才會是愛~這或許是最難的課題,需要時間來解決,但願這是永恆,深深祝福...

樂  田村英里子: ロコモーション・ドリーム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tsubery&aid=13964601

 回應文章

忘川河~雲兒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天注定
2014/06/10 00:47

良緣 ˙天註定˙分合多次˙

了解 ˙成一段良緣˙圓滿

祝美滿

夏爾克(ratsubery) 於 2014-06-11 10:39 回覆:

忘川河你好

謝謝來訪與祝福~若是良緣那一定會圓滿,若圓滿那一定是良緣(我好像在繞圈子,哈哈),早安。


冠慧~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09 16:17

夏大哥您好

不單會寫音樂 還會創作詩詞 更會 寫文做和事佬

看完會心一笑

好另類的祝福

男女 情人 分分合合 是必然

有真緣分 一定會結合 會幸福的喔

想來 經過怎麼多 苦難 後結婚

往後更會懂得珍惜 惜福 珍惜一  生

祝福 幸福 平安

夏爾克(ratsubery) 於 2014-06-09 22:02 回覆:

冠慧妹妹晚安

寫音樂與做和事佬其實是一回事啦,都是因為喜愛傾聽,至於寫詩詞,也是因為傾聽音樂的感觸,所以還是傾聽~

嗯,這樣他們在婚後的考驗,說不定在婚前就已經歷過了,既然都能通過,就表示對彼此夠珍惜,不然早就放棄對方了,所以說不定真的會很幸福,謝謝妳的祝福喔。

 

 


Oskar--耶和華是我牧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09 12:17

一開始以為是夏先生分享自己的「曾經」給格友們知道,

再細細品嘗跟爬梳內文前段,才猛然發覺不是別人來盜您的墓(如果婚姻是愛情的墳墓,那麼小三、小四或者小N;豈不是....搞怪(咧咧)),

而是您陪伴哥兒們一起喝個爛醉度過這種難熬程度,

絕對在「人生磨難排行榜」裡,躺著幹也照樣位列前三名不墜的長青樹。

無論這對一路跌跌撞撞,曾經在放棄、下一個是否會更好,以及我們這些旁觀者不清楚、不明白、想不到或想不透的邊緣裡徘迴多次,最終仍然決定共赴生命裡的患難與恩典;是否真的想得個透徹或覺悟;我們都給予他們祝福跟肯定。^^

在我自己部落格的「管理中心」,收到夏先生這篇新文章的通知,本來也想起2007年於台東某家觀光酒店拿薪水當差時,因為苦戀某位已離職、但無論我怎麼打電話、傳簡訊,她姑奶奶大小姐說不理,就是怎樣也不理我的同事,而記錄下來並且還真的上傳到UDN,後來又下檔的血淚「情書」(根本笑死人不償命);看來我這在三十一歲犯下的蠢事及年少輕狂;還是留著自己欣賞好嘍!奸笑(呵呵、嘿嘿)


夏爾克(ratsubery) 於 2014-06-09 21:53 回覆:

Oscar晚安

你真的好幽默,這確實是陪伴朋友失戀而寫的文章,不是我自己啦,我也陪過他整夜難過的不睡著覺,也確實喝了酒,只是沒爛醉,要我爛醉通常不是那麼簡單的事~哈哈。

聽你這麼說,我對那封情書好號有點興趣,我也曾經歷到類似的事情,不過是在1996年剛退伍工作時,我媽介紹她好朋友的女兒給我認識,事實上我們國中時就有見過,還有一起寫功課,可是那時我什麼也不懂,後來再看到她時覺得很漂亮就很喜歡,結果人家對我毫無興趣,我苦追也沒用,當時還寫了好幾封情書,到現在還留著,也同樣不好意思貼出來~那些青澀天真,不知死活的語句,還是自己欣賞就好了啦...尷尬


詹于萱(瑀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09 12:02

夏爾克:

文中的筆觸讀起來 令人莞爾一笑

雖然談論著感情勸說的話題 

相信嗎? 維持婚姻長長久久的

往往都是歡喜冤家得意因為越吵越親 ~

若是相敬如賓會少了許多熱情

但真正維持的還是信任 包容 

祝福 天下有情人終成眷屬

夏爾克(ratsubery) 於 2014-06-09 21:28 回覆:

瑀璇晚安

大概是為朋友結婚感到高興,我寫起來也感到很輕鬆,我真的相信妳說的,要歡喜冤家,婚姻最能維持長久,因為這樣才表示熱絡~寧願熱吵,也不要冷飲相敬如賓是最糟糕的,那只會越來越像陌生人,是很可怕的一件事~謝謝妳的祝福喔。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09 11:34

吼最怕介入別感情困擾之中

最怕要替人出主意

很危險

小金好有智慧哦


blue phoenix

夏爾克(ratsubery) 於 2014-06-09 21:20 回覆:

鳳凰姐:

我好像常常在做這樣的事情,因為天性善於傾聽,不過隨著朋友一個個結婚,終於可以退隱了啦,哈哈。


飛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09 07:43

真是另類的祝福

婚前可以分分合合~婚後可就沒這福利了喔

看他們兩位歡喜冤家終成眷屬也是令人開心柳

經歷過那麼多考驗後

相信未來再也沒有任何打擊可以分開他們

深深祝福

 

夏爾克(ratsubery) 於 2014-06-09 21:15 回覆:

飛雪晚安

婚前婚後真的是兩個不同的世界,結婚是沒有了失戀的世界,但沒有了失戀,通常也就沒有了熱戀,但我還是為朋友的結婚開心,因為真的是不容易~如今以前一切的困難,都可以當作是考驗了,現在則像是通過考驗,終於有了完美的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