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並不如煙的往事
2013/11/29 13:25:00瀏覽1112|回應4|推薦34
(一)我從大學時期便不喜外出遊玩,用現代的話來說就是「宅女」。不過後來學姊教我坐車到火車站前和東區的百貨公司逛,不過我還是宅。有一次繼父、母親和弟弟來學校看我,我忘了我為什麼阿呆到把我幾乎沒出去玩的事告訴他們。

就恰好在隔天,也忘了是賭氣還是什麼的,我坐車去逛火車站前的百貨公司。就有這麼湊巧,走著走著,家人迎面而來,比約會還準,自是被他們笑了一番。


(二)前幾年我住進精神科病房。大病一直未能痊癒,也因此住院醫師換了好幾位。最讓我感動的是一位女醫師。我帶了一本書去醫院看,免得無聊,可是讀書的動力卻是弱得可以。

有一天,她來看我,見我在床上看書,便問我進度怎麼樣了,知道我三天捕魚兩天曬網以後,她要我一天讀個一兩頁也好,如果在她實習任內讀完,她就要請我喝星巴客咖啡,而且她還特地去打一張進度表要我記錄每天讀幾頁。這可是一大動力。

我很認真地讀書,一心想要得到那杯咖啡,因為平常家裡只喝三合一咖啡。先前網路成癮,讀書的速度變得很慢,但自從醫師開出這樣的支票以後,我就拚命地讀。

出院的日子到了,醫師端了一杯咖啡進來,也沒問我有沒有讀完,她含著歉意說:「對不起,時間來不及,我只買到小七的咖啡。」但是這對我已經是莫大的奢侈品了。謝天謝地。


(三)有一回我住院,明明弟弟的婚禮就要到了,我巴巴地等候醫師跟我說我可以出院,卻是始終盼不到。等我終於出院了,才知道家裡遭到祝融之災,家具毀了大半。幸好弟妹的禮服放在樓下車子裡面,沒有受損。

我要為我在弟弟的婚禮上缺席感謝主,因為我家失火疑似是因為電線走火,而且源頭就在我的房間。因為我行動不方便,假使當時我在場,恐怕不是三度灼傷就是蒙主寵召。讚美主!


(四)打從我高中畢業以後,大小便系統就不管用了。隨時可能有失禁的危險。上了大學,有一次上系主任的課,就這麼剛好,大便失禁了,我拎起書包,不顧其他同學的眼光,走向系主任報備,然後便下山準備回宿舍。走到半山腰,左邊有一輛轎車停了下來,問我:「需要幫助嗎?」我立馬說:「不用,謝謝。」開玩笑,人家的轎車耶!坐髒了,我怎麼好意思!

多年以後,再度回想這段往事,我想的是:「換成我是他,我願意伸出援手嗎?」


(五)過去十幾年來我幾乎每年都往精神科病房報到。有時候會遇到實習小護士,幫忙病房裡的一些事務。那一年我病情比較嚴重,靈魂彷彿離開了身體,意識迷迷糊糊的,生活不太能自理。於是小護士幫我洗澡。

當年我不喝白開水的,一逕喝的是飲料。本來有飲料機,但不知那時為何護理師管我管得嚴,我便央求小護士,求她幫我偷渡一罐飲料。感覺上等了好久都等不到。但就在我出院前幾天,病房裡只剩下我一人時,小護士手拿著飲料過來給我,而且正是我想喝的那種飲料!當下我幾乎感激得要把她當女神看待了。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phaella&aid=9682176

 回應文章

伊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3/02 13:46

原來妳身體受苦,精神也不太好,卻能好好地寫文章,表示上帝仍眷顧妳,我以前也常常住院,現在卻是媽媽的幫手,也能開車到處去,我附近的機能很好,騎機車就能買到想要的東西。

我也是躁鬱症患者,要服藥一輩子,我服的是妄想症的藥。

掬馥 (外出,遲覆,祈諒)(raphaella) 於 2015-03-03 11:55 回覆:

你太厲害了,能當媽媽的幫手

我現在日常生活都還是媽媽在打點

只有偶爾幫忙收垃圾而已

能夠寫文章純粹是興趣,也是上帝的恩賜

但伊瑟能做的我可做不來

萬分佩服伊瑟讚啦


mate : 國會議員大戰奇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常懷感恩的心
2014/03/06 18:56
所以天天是晴天?
掬馥 (外出,遲覆,祈諒)(raphaella) 於 2014-03-15 21:52 回覆:

很抱歉,現在才看到您的留言

常懷感恩的心並不代表天天是晴天

正如常懷感恩的心並不能使一個人

容貌出眾,品行兼優一樣

但常懷感恩的心可以讓我們

即使在患難中也能知道神有祂的旨意

雖然現在不明白那是為了什麼

但將來有一天我們遇到類似遭遇的人

便知道如何用神的愛和自己過去的經歷安慰他們


寄居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02 21:07

希望妳健健康康!

願主祝福妳!愛你喲!


掬馥 (外出,遲覆,祈諒)(raphaella) 於 2013-12-05 11:27 回覆:

去山東吃鍋貼的寄居者:

願上帝加倍賜福你

也謝謝你的祝福足感心耶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30 08:36

每個人回首來時路, 總會憶起某些快樂的, 傷心的; 最終想到耶穌, 就不再惘然嘆息, 因為, 世上的一切都要過去, 迎接著我們的是新天新地, 那沒有眼淚, 沒有病痛, 沒有死亡, 好的無比的樂園!

但, 對於目前的生命, 也要盡心盡性盡力的愛神愛人; 因著愛神, 就要活出愛神的樣式!

我們一起努力加油!

掬馥 (外出,遲覆,祈諒)(raphaella) 於 2013-11-30 11:53 回覆:

是的,過去的老我已經死了

寫這些無非是作個紀念+練習文筆

最重要的還是忘記背後努力面前

並且把握當下

因為過去的無法改變

未來是個未知數

唯有當下是我們能掌控的

共勉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