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恩典 vs. 苦難
2016/11/10 07:00:00瀏覽1526|回應2|推薦48
上星期四,我和媽媽起了口角。因為幻聽嚴重,情緒在心中翻騰,無法安靜在上帝面前禱告,於是打給我的天使長阿琳。感謝主,上帝實在恩待我,天使長已經休養生息九天了,所以她有力量陪伴這時候的我(這已經不是第一次了,在情況窘迫的時候,天使長剛好狀況不錯)。

跟阿琳提到我前一陣子輸入歷代志。讀歷史的她告訴我,歷代志讓我們看見許多人失敗的故事,她問我為什麼,我答以上帝要用這些給我們做借鏡。忘了她給的答案是什麼,總之大意是聖經並未隱惡揚善,反倒刻畫人物失敗的故事;但只有一個人沒有失敗,就是耶穌。祂是完全的神,也是完全的人。除了祂以外的世人都犯了罪,虧缺了上帝的榮耀。所以我們才需要耶穌。祂來不是要召義人,乃是召罪人

同一天晚上,我又聽到一堆聲音。因為有了力量,我就用一些不太厚道的話回他們。隔天早上起來非常不平安。我跟那些我不喜歡的人有什麼兩樣呢?上帝要我學的人生功課,顯然我還沒完全學起來。

聖經明說「上帝是不試探人的」,所以苦難不是來自上帝。但祂容許苦難臨到我們,為要讓我們經歷試煉後,我們的生命能比精金更可貴(參 約伯記 23:9-10)。雖然先前寫過生命有小小的進步,但若要論生命是否成熟,這我可是要以年來計算的。

我也會擔心,我要在曠野裡繞幾多時日呢?果是用年計算的嗎?萬一我的苦難起因跟約伯一樣呢?心裡不是沒有疑問和困惑。但因為耶穌,我知道我所承受的,不會超過我所能受的。我所認識的上帝有恩典、有憐憫、不輕易發怒,是始終如一的。過去祂以信實待我,總是適時扶持我,將來也必一樣。我可以放心將未來交託仰望在祂手中,確知祂必要帶領我前面的道路。

深願有一天我回首來時路,能夠從苦難中看見上帝的恩典。也求主賜我感恩的心,讓我能在平凡蒼白的每一天都能知足惜福。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phaella&aid=80805270

 回應文章

陳正華 牧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1/10 23:42

這一篇,根據掬馥寫作的時間,應該是還沒來得及在刊物上登出。

而且已經發表在網上的作品,也不可能再投稿...

那麼,或許可以考慮登在教會刊物?

可以幫助許多人喔!愛你喲!

掬馥 (外出,遲覆,祈諒)(raphaella) 於 2016-11-11 10:54 回覆:
陳傳道英明,確實沒來得及投稿

不過可以投到一個基督教網站

我再問問他們要不要用這篇文章

感謝陳傳道慧眼提點愛你喲!愛你喲!

陳正華 牧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1/10 23:37

掬馥這一篇文章、也是在刊物上登載過嗎?

寫得這麼棒!親你一下

掬馥 (外出,遲覆,祈諒)(raphaella) 於 2016-11-11 10:46 回覆:

感謝陳傳道誇獎

我這篇是直接發表在部落格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