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信心,得救的關鍵
2016/10/30 07:20:00瀏覽1534|回應11|推薦47
上帝帶領祂的百姓出埃及,預備進祂向其祖先所應許的迦南美地。本來十一天就能走完的曠野路,卻因為以色列人不信和發怨言,這曠野路一走就是四十年。這怎麼說呢?

當上帝所揀選的子民快到應許之地時,摩西派十二個探子去窺探那地,結果除了約書亞和迦勒以外,其他十個探子都認為那裡的居民是巨人,比他們強壯,他們絕不可能打勝仗。

當夜以色列衆人大聲喧嚷並哭號,再次向摩西發怨言(自從他們出埃及以來,這是他們第十次發怨言)。儘管約書亞和迦勒極力陳說那是極美的地方,不可背叛神,而且上帝已經將那地交在他們手裡了,大可不用怕,會衆聽了卻想用石頭打死他們二人。這樣的態度與行為自然是不討上帝喜悅的。

自出埃及那次以後,到了民數記十四章,上帝第二次對摩西說要滅了這些百姓,要讓摩西的後裔成為大國,取而代之(參「有憐憫的代禱」)。摩西不愧是偉大的領袖,他訴諸上帝豐盛的慈愛,懇求上帝赦免他們的罪孽。上帝因此還是給了他們天國的門票,但他們必須為多次不聽從上帝付出代價,就是他們不能進流奶與蜜(代表有許多放牧之區和顯花植物)的應許之地,惟有他們的婦人孩子和兩個報喜信的探子才能進去。

在舊約中,聽從上帝的命令就算為義。當然不是完全不能抱怨、不能懷疑上帝,君不見,詩篇中常常可見詩人與上帝角力的強健作風;但在上述經文背景中,這群以色列人已經認識這位與他們同在、又施行神蹟奇事的上帝,卻仍然不能倚靠祂,這是他們失敗的原因。到了新約時代,稱義得救的惟一條件是我們要願意相信耶穌;信了以後還要遵行最大的誡命,就是竭力愛上帝、愛人如己(直譯:愛鄰舍如同愛自己)。

「只是義人必因信得生。他若退後,我心裡就不喜歡他。我們卻不是退後入沉淪的那等人,乃是有信心以致靈魂得救的人。」(來 27:13)信心(包含至死忠心),是我們得救的關鍵。即使遇到困難,我們仍要持守信心,相信並仰望為我們的信心創始成終的耶穌基督。如此一來,祂必要保守我們的心,直到我們與祂面對面的那一天。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phaella&aid=79554645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行旅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0/30 09:25

掬馥

太過於自信 也會讓人陷於萬劫不復的境地


行旅人
掬馥 (外出,遲覆,祈諒)(raphaella) 於 2016-10-30 14:35 回覆:

謝謝行旅人的善意留言

驕傲和自卑是我性格中的一體兩面

但是「過於自信」不是我會有的罪欸

不知道這點您是怎麼看到的

願聞其詳微笑微笑

掬馥 (外出,遲覆,祈諒)(raphaella) 於 2016-10-30 14:39 回覆:

忘了說

祝假期愉快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