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看《創世記》第一章
2016/09/04 07:20:00瀏覽3869|回應4|推薦42
聖經《創世記》一開頭就記載,上帝花了六天創造萬物與人類,第七天就安息。「上帝看著一切所造的都甚好。」(創 1:31)你若去觀察葉子,就會發現沒有兩片葉子是完全一模一樣的。八大行星按著定軌繞著太陽轉,月亮又繞著地球轉。如果你看見會運轉的太陽系的模型,你一定會認為那是有人做的,而不是空氣中的濕度、溫度、分子剛好天時配合地利人和,湊巧形成這個模型。如果你尚且覺得會運轉的太陽系模型一定有創造者,又怎能認定這鬼斧神工的宇宙是機率億萬分之一、無中生有的呢?

創世記第一章記載,上帝把治理全地的責任交付給人類。這是何等的重責大任!身為萬物之靈,我們不妨思想:我們對地球環境友善嗎?我們有充分運用上帝賜給我們的才華、強項嗎?(說來汗顏,我連自己都沒能好好照顧了~)祂所賜的才華、強項不單單侷限於對於某個知識領域的瞭解,還包括了美勞、烘焙……等巧手藝,當然也包括設計、創意,還有行政、雜務,以及單細胞生物小妹我所沒想到的一切「拿手絕活」。這些「拿手絕活」不一定要多高不可攀。我所佩服的行業,莫過於家庭主婦了~

( 創作文學賞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phaella&aid=72701324

 回應文章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願意
2016/09/08 01:00

神是一位鼓勵我們的神, 祂認識我們的長短項, 適時給予幫助~

我們只要有願意做的心, 必會在該事上經歷到主, 然後, 就這樣信心得到一再由神來的餵養, 長大~ 願意順服的心是關鍵, 一切都是神在做, 能夠這樣想, 服事的人就可以免除驕傲的危險~

掬馥 (外出,遲覆,祈諒)(raphaella) 於 2016-09-08 16:41 回覆:
阿們~

「願意做的心」「一切都是神在做」
謝謝新天新地的提醒與勸勉~

這的確不是我能夠做什麼
而是神給我機會與祂同工~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財寶
2016/09/07 00:44

聖經說: 生命如朝露, 太陽出來就不見了!

在世的生活, 再富裕再貧困, 再精彩再單調, 再熱鬧再孤單, 明天不會一定來~ 唯有神的話進入人心中, 在神的時間發芽結果, 一個傳一個, 兩個傳一雙, 這才是永恆不變的!!

我們正在接棒做永恆的事工, 影響人信守耶穌直到最終~ 我們正在累積死後的投資, 積財寶在天上, 耶~

掬馥 (外出,遲覆,祈諒)(raphaella) 於 2016-09-07 12:49 回覆:
阿們!願神親自堅固我們手裡所做的工~

跟你說喔
在一次偶然的機會
一位和我很熟的張老師要我念古文或唐詩給他聽
我依據對他的瞭解提議讀聖經,他就答應了
有一次我說等我讀完《回到正統》要把輸送他
他居然說他要買一本,每週一次讀書會
我原本以為我大概無法直接向人傳福音
神竟然為我開路,感謝神~

掬馥 (外出,遲覆,祈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9/04 14:53
有心想讀聖經的朋友,現在即使手邊沒有聖經
大家也可以從網路上找來讀:https://bible.fhl.net/
選擇閱讀經文,再選擇書卷篇章
點進去,最右邊那一欄註釋的頭一個超連結「註釋」
可以解決您讀聖經時遇到的一些問題喔~

我讀到創世記二十章,一天讀兩章
不過分享讀經心得應該進度會比較慢一點
也歡迎大家跟我一起讀舊約聖經喔~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9/04 12:44

雖然創世記的第一章講神創造宇宙萬物很多人不相信, 但我希望這些不相信的人, 可以把聖經讀完一遍再說~

若第一章看了不相信, 就放棄其他的書卷, 真的好可惜~ 神爲什麼要騙我們呢? 沒有這個必要嘛! 對神有什麼好處呢? 沒有嘛! 祂爲什麼要人類彼此相愛, 只有父母對所生的兒女才會如此嘛~ 祂爲什麼要人愛神又要孝敬父母呢? 因為神創造了每一個人, 神愛祂所生的啊! 這還不明白嗎?

假如還是不明白, 那就直接詢問神, 我相信神自己會給人答案的~ 只要不先入為主, 所有的答案都在聖經裏, 所有的問題都可以詢問神!

掬馥 (外出,遲覆,祈諒)(raphaella) 於 2016-09-04 14:38 回覆:
正如你說的
如果我們對聖經夠熟
所有的人生問題都可以從聖經上得到解答

不相信的人可以分為兩種
一種是信奉其他宗教如民間信仰的
一種是不排斥、但又還沒強烈動機要委身基督信仰
第二種人比較有可能願意讀聖經

不過對於未信的朋友
自己一人讀聖經,確實會比較缺乏動力
出埃及記很可能都出不了了~

如果有未信的朋友看到這則留言
可以從新約馬可福音開始讀
再讀路加福音和其他兩卷福音書
讀完新約,再讀舊約的詩篇箴言
你可以在讀聖經前向神提出你的問題
相信只要持之以恆
有一天神必要回答你的問題
當初我就是這樣走過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