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再有死亡、咒詛與黑夜
2016/08/28 07:12:00瀏覽1342|回應2|推薦52
在啟示錄中,我們看見超乎尋常的動物,例如有七頭十角的大紅龍(即魔鬼、撒但,12:3;17:3)、另一個獸(13:11;17:11)。但令人感到安慰的是,「那在我們上帝面前晝夜控告我們弟兄的,已經被摔下去了。弟兄勝過牠,是因羔羊(指耶穌)的血和自己所見證的道。他們雖至於死,也不愛惜性命。」(12:10,11)

啟示錄中代表邪惡勢力的,除了三個鬼魔的靈(撒但、敵基督、假先知,是對三位一體上帝的拙劣模仿),還有象徵巴比倫大城的大淫婦。她是奢華、淫亂、不道德的代表。我們不敢斗膽讀啟示錄,只為了找出有七個頭的獸指的是誰。我們只能藉此發現自己的罪,省思自己有否崇拜任何事物過於上帝。

我們在看 16 章七個天使將七個盛滿了上帝的大怒的碗倒到地上這段經文之前,必須認定上帝同時是慈愛與公義的。如果上帝只有慈愛沒有公義,那麼,祂就是縱容寵壞了祂一手創造的有自由意志的人類;如果上帝只有公義卻沒有羔羊犧牲的恩典,那麼,全人類的命運將會是永死。

看完 16 章的七災,基督徒不應當慶賀惡人得報應,相反地,要為了上帝給他們悔改的機會,他們卻置若罔聞而憂傷。我們自己不也是很容易褻瀆上帝,不悔改嗎?

17,18 章被比喻為淫婦的巴比倫大城受審判,這城的名字在聖經上常用來指欺壓上帝百姓的人。對第一世紀的讀者來說,這城是羅馬。但 17 章 5 節提到這城的稱號時說「奧秘哉」,因此我們不能將這名字侷限於某座城市、某個種族或某種罪惡。重要的是我們要仔細察看她犯了什麼罪,反思自己,如果也有同樣問題就為此悔改;在對抗引誘我們錯誤的價值觀與行動時,重新得著力量。

在啟示錄 20 章,撒但被扔進有硫磺的火湖裡,就是獸與假先知先來到的地方。21 章 3,4 節說:「看哪,上帝的帳幕在人間。祂要與人同住,他們要作祂的子民。上帝要親自與他們同在,作他們的上帝。上帝要擦去他們一切的眼淚;不再有死亡,也不再有悲哀、哭號、疼痛,因為以前的事都過去了。

接下來作者描述天堂(又稱「新天新地」「新耶路撒冷」)是黃金城、碧玉街,城牆的根基是用各樣寶石修飾的。我們不必拘泥於究竟是什麼寶石做的,作者只是在用有限的物質描述無限的榮美。城內又不用日月光照;因有神的榮耀光照,又有羔羊為城的燈。此外,又有生命水的河和聖經一開始提到的生命樹。凡是上帝忠心的僕人,都要作王,直到永永遠遠。

啟示錄讓我們瞥見耶穌再來時是什麼景象,也給了奔走天路的信徒盼望,知道邪惡權勢掌權只是暫時的,耶穌已戰勝一切邪惡權勢,最終上帝也要親自與我們同在。我們或許無法明白苦難是所為何來,但我們是與基督一同受苦,使我們在祂榮耀顯現的時候,也可以歡喜快樂(參彼得前書 4:13)。

※ 本文有將近一半的篇幅出自《軟弱中的力量》。新約聖經分享在此告一段落,下週起要開始分享舊約聖經囉。其實舊約聖經從《尼希米記》以後的部分已經分享過了,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到文章分類的「讀經心得」去讀拙作舊文。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phaella&aid=71378968

 回應文章

陳正華 牧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8/31 20:18
問安,在基督裡!親你一下
掬馥 (外出,遲覆,祈諒)(raphaella) 於 2016-08-31 21:06 回覆:

謝謝陳傳道的問候與代禱愛你喲!愛你喲!

我仍有原來那些症狀

但是感覺有更多的力量足以承擔了~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8/28 12:24

很多人對啟示錄好奇感興趣, 而我只對耶穌得勝和聖徒因此得安慰與盼望有興趣~

接下來的舊約, 我希望掬馥多一些分享自己的心得, 讓我可以讀到別人不同的心得, 這很重要喔~

掬馥 (外出,遲覆,祈諒)(raphaella) 於 2016-08-28 13:09 回覆:
謝謝新姊姊分享心得,幫我抓重點~

說到心得,其實我很不會寫欸
因為我對一些事物常沒有自己的想法
不過既然你說了,我就盡量寫心得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