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給先走一步的把拔
2012/10/31 13:52:42瀏覽593|回應2|推薦42
爸:

因為你生前我們沒有「親愛的」這稱號,所以我把這稱號保留到天上我們相見的那一天。本來你是有機會考上大學的,很可惜的是,你熱愛打棒球,有一次棒球打碎了教師辦公室的玻璃窗,你被叫到教官室,從此被退學。不知道你回首這段往事,曾經感到遺憾否?

我讓你感到很驕傲的是,你高中英文的期末成績是 99 分,因為老師說沒有 100 分,而你女兒也很爭氣地中學六年英文考試幾乎都考滿分。遺傳到你的優點,我非常開心,因為我現在就是賴此餬口。雖然賺得錢剛好用來繳自己的保險費,但我樂在其中。你在天上一定也很開心吧?

不過有一件往事令我很懊惱:有一次你告訴我一個祕密,無知的我居然把這祕密告訴別人,回來講給你聽,你只是老淚縱橫,卻沒有打我罵我。你那時候懷的又是怎樣糾葛的心情呢?

老天提早把你收走,也許對你來說是件好事,這樣你就不用那麼忙碌勞累了。當時見你做生意,你已出現疲態,也許是上帝要你先走一步,息了世上的勞苦吧?

爸,相信你現在一定是在天上向我們揮手吧?從現在到相逢那日,不過是永恆中的一個點罷了。期待那天的來臨。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phaella&aid=7002058

 回應文章

環保阿嬤金鳳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晚安
2014/05/23 20:38

晚安祝福您.萬事如意.幸福美滿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父女情懷
2012/11/01 14:46

上一代的教育實在有許多進步空間 , 又不是多大的錯 , 不就是因為運動而造成的小意外 , 頂多是罰掃個廁所或撿垃圾什麼的就夠了嘛!  真是的!

我好好奇那個秘密是什麼? 怎麼讓老爸哭泣呢?

掬馥 (外出,遲覆,祈諒)(raphaella) 於 2012-11-01 15:36 回覆:
老爸平常就愛運動,可能因此蹺課加上打碎玻璃財會被退學吧?

那個祕密我已經忘記了
嗚嗚我罹患早發性老年癡呆症哭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