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主恩夠用
2016/07/24 07:19:00瀏覽715|回應4|推薦34
領我信主的那位朋友,在向我傳福音後,送我一張卡片,卡片最後是一段經文:

祂對我說:「我的恩典夠你用的,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所以,我更喜歡誇自己的軟弱,好叫基督的能力覆庇我。(哥林多後書 12:9)

等我自己有了聖經以後,我才知道這節經文的上文是作者保羅有一根「刺」,有人猜測這指的是他終身獨身,也有人引用經文認為這指的是他的眼疾。不論指的是什麼,總之保羅三次求上帝挪走這刺,上帝沒有應允這個禱告,卻告訴保羅祂的恩典夠用。

人總有軟弱不足的地方,但上帝應許「我的能力在你軟弱的時候顯得最剛強(現代中文譯本修訂版)」。雖然我有身心雙重障礙,但上帝卻讓我前前後後當了好幾年的網站編輯,也讓我得以翻譯,偶爾文章見報,這是何等大的恩典!大概可以比擬為一個小兒麻痺患者有辦法教人游泳吧……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phaella&aid=67227497

 回應文章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互為肢體
2016/07/25 21:47

不用改也不用換掉啦, 大家一起分享自己的讀經想法, 這就是互為肢體的好處, 彼此學習嘛! 我是按著妳的經文, 翻了我的研讀版聖經, 看到新譯本講解保羅看到三層天時的提醒, 想到某些教會為人禱告時, 總是會提到: 我看到什麼又什麼?

姑且先不談這看到的源頭是否是從神而來, 而說出這些看到的影像, 真的會讓人更追求真理, 更敬畏神嗎? 神喜悅我們這樣服事祂嗎?

掬馥 (外出,遲覆,祈諒)(raphaella) 於 2016-07-26 14:01 回覆:
哈哈,來不及了
我已經在昨晚設定文章今天早上發表
別擔心,因為我多寫了一篇文章
原本就打算在下週日前發表
現在只是提早兩天而已

你提到這些服事
我覺得會使人更敬畏神的機會恐怕微乎其微
因為我以前也曾經受人服事
不過或許有人會因這樣的服事得著安慰吧
我不是神,所以我就不知道祂喜不喜悅這樣的服事囉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7/25 15:19
12:9這句經文是本書信的主題, 當信徒知道並承認自己的軟弱, 基督的能力就會臨到信徒的身上~ 在這種情況下, 軟弱並非削弱, 而是壯大了能力~
掬馥 (外出,遲覆,祈諒)(raphaella) 於 2016-07-25 15:39 回覆:

說到這點,我的描述好弱啊 XDDD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根刺
2016/07/25 14:57

12:1-10保羅以諷刺的口氣說他遇到屬靈的獨特經驗,  但在事工方面, 天堂的異象, 並沒有讓人得益(4節)~ 這個第三層天(神的居所)的經歷並沒給保羅得到更大榮耀, 反而令他被神加上一根刺, 要他保持謙卑(7節)~ 保羅並沒有為這經歷誇口, 而這樣的結果, 也意味著以這類經歷作為判斷事工果效的標準是不對的! 保羅的態度是所有祈求能看到靈裡的畫面或是看到.....等基督徒的榜樣~

保羅在這裡不願表明是自己看到三層天, 而是以十四年前, 認識一個在基督裡的人來講訴~ 為了避免看來自誇, 對這個經歷講訴顯出猶豫~ 這讓我們再一次看到保羅重視的是基督的信息: 我們並不是傳揚自己, 而是傳揚耶穌基督是主~(4:5)

 

掬馥 (外出,遲覆,祈諒)(raphaella) 於 2016-07-25 15:34 回覆:
你的回覆讓我發現我有兩個問題:
1. 見樹不見林,抓出單一經節,雖然有看上文,但看得不夠仔細;
2. 我想作見證,表明我若不是有主的恩典,靠我自己無法有今日成就……

可是,你看到了吧,我寫的是我的「成就」,而保羅寫的卻是:
「我就是願意誇口也不算狂,因為我必說實話;只是我禁止不說,恐怕有人把我看高了……」(12:6)

這篇我不知道怎麼改耶~還好我有新的文章,明天就來換掉。
謝謝新天新地的勸勉~愛你喲!愛你喲!

善良有才華的smileange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恩典夠用
2016/07/24 18:54

我發現不只身旁的好友愛我

教會的朋友也關心我

部落格上的好友也關心我~幫我加油打氣

有好多人愛我關心我

最重要的是:有一位神永遠愛我到底不離不棄!

所以主恩夠用

妳寫得很好喔

祝福妳天天喜樂!健康美麗在每一天!

愛妳的天使

送妳一個蛋糕

掬馥 (外出,遲覆,祈諒)(raphaella) 於 2016-07-24 21:01 回覆:
感謝天使誇獎,又送我蛋糕~
你的手藝很巧喔
而且我發現這件事上
上帝有為你開路喔
最棒的是,天使知道上帝永遠愛你不離不棄
願我們都能持守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