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舊文】生命,太匆匆
2007/01/20 12:39:29瀏覽530|回應0|推薦10

  事有蹊蹺,我早該發現的。

  昨天晚上弟回來時拿著一包又一包的行李進爸媽房間,然後出門去。接著妹也回來了,沒多說什麼也出門去了。直到半夜,媽也回來了,當時我還沒想到這麼多,只問她:「明天還要回長庚照顧爸爸啊?這樣不會太趕嗎?」媽支吾其詞,沒多說什麼,在我一再追問下只說洗完澡後再告訴我。進浴室前,她問我:「你希望爸爸解除痛苦還是繼續活著?」於是,我明白了一點什麼。

  現在想起來,我當時真像是「笑問客從何處來」的無知孩童。

  媽出來後慢慢向我解釋,我從懷抱一線希望,心中默默為爸爸禱告:「主啊,如果爸臨終前對過去的錯有一絲絲反悔之意,求你救他!求你接收他的靈魂!」並求聖靈賜給我智慧,知道到了停靈柩的爺爺的舊厝該說什麼,到後來終於知道爸連意識也沒了,心跳呼吸也停止了。於是我要求到舊厝見爸爸最後一面。媽反過來安慰我道,這樣我在家裡就不會有壓力了。不知怎地,我的淚水奪眶而出,二度喪偶的媽也跟著哭了。

  到了舊厝,發現四叔四嬸都已不在那裡,只剩小芳和妹在裡面燒「腳尾錢」。走上階梯,進到停靈的大廳,妹揭開黃布簾子,躺在裡頭的爸是安詳的,看起來就像睡著了一樣。我以家人聽得懂的語言對爸說:「雖然你經歷病痛,走過死蔭幽谷,願天公伯的疼惜與你三角低咧,願天公伯親自安慰你在天之靈。」

  這一切來得太突然了,爸才進加護病房一個多禮拜,就在大前天還又抽了痰和血液要查明發燒原因,怎麼就這麼走了呢?爸的靈魂現在在哪裡,我不敢百分之百確定;但我確知主耶穌垂聽了我在家裡的禱告,因為我有平安為確據。

  我遺憾在爸臨終前我沒能和他說幾句話,但我慶幸我在爸住院前來得及向他懺悔我不該在發病時對他大吼大叫。願爸爸的靈魂得到安息。


※ 寫於 2004 年 12 月 6 日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phaella&aid=669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