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永生的盼望
2016/06/05 07:16:00瀏覽1126|回應3|推薦45
「人從哪裡來?要往哪裡去?」是哲學家窮盡一生探討的問題。基督信仰將這兩個問題回答得很清楚:人類是造物主創造的,死後要回到神那裡,各人要向神交帳。

有一句經文許多還沒信主的朋友或許聽過:「神愛世人,甚至將祂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祂的,不致滅亡,反得永生。」(約翰福音 3:16)下一節說:「因為神差祂的兒子降世,不是要定世人的罪(或譯:審判世人;下同),乃是要叫世人因祂得救。」是的,就是這麼簡單;只要全心相信耶穌,就可以得到永生。神愛我們,因為神就是愛,祂希望萬人得救,不願一人沉淪。

永生不是等我們死後才開始,而是從我們願意相信耶穌的那一刻就已經開始。當我們相信耶穌,我們就是天父上帝的兒女,因為約翰福音一章 12 節說:「凡接待祂的,就是信祂名的人,祂就賜他們權柄作神的兒女。」

我們固然只要心裡相信口裡承認就能得救,然而,若要享受神所賜的豐盛生命,我們就要活出合神心意的生命。這陣子天天操練在禱告中聆聽,神也的確給我一些話語,前幾天又連續幾天垂聽我希望睡前頂多加吃一顆安眠藥的交託禱告,讓我確知祂與我同在。耶穌說祂稱遵行祂吩咐的人為朋友,只要我們願意,我們也確實可以與祂建立如此親密的關係。

後記:在我寫這篇文章的同時,我對於應該如何傳講使人「得救」的福音其實有點疑惑。聖經說:「你若口裡認耶穌為主,心裡信神叫他從死裡復活,就必得救。因為,人心裡相信就可以稱義,口裡承認就可以得救。」(羅馬書 10:9,10)這是無庸置疑的;但我要怎麼告訴讀者,相信以後仍要不斷尋求神?在本期的校園雜誌中,〈上帝剛剛好〉這篇文章解答了我的疑惑。「口裡承認心裡相信」可說是基督信仰的最低消費,至於讀這篇文章的朋友,您有自由選擇信到哪裡。不過小孩生出來以後只認父母,卻不和父母親說話,父母想來必定是很難過了。無論如何,祂依然在等待你……

追加約翰福音的兩節經文:

眾人問祂(指耶穌)說:「我們當行甚麼才算做神的工呢?」耶穌回答說:「信神所差來的,這就是做神的工。」(約 6:28,29)

相信神以後,我們可以為神做些什麼呢?約翰福音 6 章 29 節說得很清楚:只要相信神所差來的(耶穌基督),這就是為神做工了。原來信仰中最重要的,就是持守信心啊!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phaella&aid=60131901

 回應文章

善良有才華的smileange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永生的盼望
2016/06/10 09:59

永生不是等我們死後才開始~而是從我們願意相信耶穌那一刻就已經開始

我之前去公園散步~遇到一位慕道友

她就問說:信耶穌得永生~這句話是真的嗎?

我回答說:是的

平常我們就要每天仰望主

多讀經多禱告~多親近神

才會明白神得心意

對了!妳最近過得好嗎?

我最近寫了讓讚美飛揚和天使的祈禱兩篇文章

與你分享

有空記得去看一下喔

祝福你端午節快樂!每一天都很快樂!

愛妳的天使

掬馥 (外出,遲覆,祈諒)(raphaella) 於 2016-06-10 17:05 回覆:
我常常為了自己的症狀困擾
感謝主賜我夠用的恩典
謝謝天使的問候與祝福
願神幫助我們天天靠祂喜樂得力~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信與不信
2016/06/06 11:52

聖經的話清楚說到: :「你若口裡認耶穌為主,心裡信神叫他從死裡復活,就必得救。因為,人心裡相信就可以稱義,口裡承認就可以得救。」

口裡承認比較好分辨, 好比說一個朋友從不提他是一個基督徒~

心裡信神叫他從死裡復活,就必得救, 這就不容易分辨, 只有神知道我們心裡到底信不信~

好奇想請問掬馥, 若連一顆安眠藥都不吃, 妳會如何? 整夜失眠嗎?

掬馥 (外出,遲覆,祈諒)(raphaella) 於 2016-06-06 12:32 回覆:
我們究竟信不信,確實只有神知道,旁人無法置喙
但我們死後各人要向神交帳

我曾經不吃安眠藥也睡得著
但那畢竟是少數時候
現在有吃對睡眠有幫助的藥
若是躺半個鐘頭左右還沒睡著
就再起來吃安眠藥
也有少數一兩次吃了安眠藥還是整晚睡不著的例子

我如果兩天沒睡,就會躁症發作
所以安眠藥非吃不可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6/05 09:09

掬馥這篇寫的叫我某一部分的靈魂甦醒, 感謝我們的主, 謝謝掬馥~

我有許多想分享, 晚點回來整理後就回應~ 但, 忍不住要先說一句, 當我們的內心被聖靈整頓過, 言談舉止就有被主更新的變化, 文字也一樣, 掬馥這篇就有~微笑微笑

掬馥 (外出,遲覆,祈諒)(raphaella) 於 2016-06-05 13:00 回覆:
謝謝新天新地的誇獎
如果我有被聖靈整頓過
一切都要感謝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