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飛鳥與野地的花
2016/05/29 07:20:00瀏覽1067|回應3|推薦63
市井小民總難免憂慮要吃什麼,穿什麼。在馬太福音六章和路加福音十二章,耶穌告訴祂的門徒(也在對今日的我們說話),我們可以不必為這兩件事憂慮。為什麼呢?

天上的飛鳥,不必種稻收割,就有得吃,我們難道不比飛鳥貴重得多嗎?野地的百合花,不用勞苦紡紗,就勝過所羅門王極榮華時期的妝飾,更何況是我們呢?所以耶穌說:「你們不要求吃甚麼,喝甚麼,也不要掛心……你們必須用這些東西,你們的父是知道的。你們只要求祂的國,這些東西就必加給你們了。」(路 12:29-31)

「神的國」是什麼意思呢?「國」的原文有「國位」、「國權」的意思,放在這裡,可以解釋為「你們只要求祂在你們的生命中掌權」。當我們讓神居首位,祂就要讓我們衣食無缺,將我們的日常所需賜給我們。

我很喜歡馬太福音這段經文後面說的:「所以,不要為明天憂慮,因為明天自有明天的憂慮;一天的難處一天當就夠了。」這句話常常提醒我,不要為不可知的未來焦慮,我只須活在當下,把今天過好就夠了。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phaella&aid=59035526

 回應文章

陳正華 牧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6/05 00:57

問候掬馥!

親你一下

掬馥 (外出,遲覆,祈諒)(raphaella) 於 2016-06-05 13:02 回覆:

謝謝陳傳道

也願你們一切安好~愛你喲!愛你喲!


善良有才華的smileange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要憂慮
2016/05/30 21:37

不要為明天憂慮~明天各自有明天的憂慮~一天難處一天當就夠了

我覺得不要擔心過多~把握當下珍惜擁有

珍惜現在所擁有的~不看所沒有的

知足常樂真幸福

謝謝妳的文章分享

也邀請你常來我的部落格參觀

祝福你平安喜樂在每一天

愛你的天使

掬馥 (外出,遲覆,祈諒)(raphaella) 於 2016-05-31 12:37 回覆:
「珍惜現在所擁有的~不看所沒有的」
天使這句話說得真好!
我們所擁有的不是理所當然的
都是上帝的恩典
如果我們一味地看自己所沒有的
我們只會更不快樂
我們應該常常感恩
謝謝天使留言分享微笑微笑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5/29 08:17

神的話也是我們脚前的燈, 路上的光, 値得我們一生咀嚼再咀嚼~ 寫著寫著, 讓我想起現在關心的一個家庭...神的話也提醒我們不可懶惰要勤勞....., 一個人好手好腳的, 爲什麼不積極去找工作, 和兼職, 而是等著領政府的補助呢?

神的話固然是我們的幫助, 但要活出來, 不是靠著我們的毅力, 而是有一顆願意的心, 先要順服神在我們每天生活中的掌權後, 再談其他~

謝謝掬馥的及時經文, 我今天就把這句經文送給這個家庭, 並予以分享~

掬馥 (外出,遲覆,祈諒)(raphaella) 於 2016-05-29 11:32 回覆:
最近學會唱 Amy Grant 的 Thy Word
副歌正是「神的話是我們脚前的燈,路上的光」
人會好手好腳卻選擇不工作只領補助
想來是因為高不成低不就吧?

同意你說的「要活出來, 不是靠著我們的毅力, 而是有一顆願意的心」
如果要靠我們自己的努力,力氣早用光了
我想還要加上順服聖靈的帶領
認清神在我們生命中不論大小事都掌權,也與我們同在
這會讓我們遇到苦難時能撐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