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為何要饒恕?
2016/05/22 07:21:00瀏覽1441|回應3|推薦46
在基督信仰中,饒恕(原諒)是很重要的元素。聖經福音書或用比喻,或直接陳述,多處要我們饒恕。為什麼上帝要我們饒恕?從醫學角度來看,饒恕使我們心靈得自由,不再受禁錮,有益於我們的身心健康。至於從信仰的角度來看,當我們信主以後,許多的罪都蒙赦免了,即使再次犯罪,只要悔改認罪,上帝照樣赦免我們。

就我印象所及,馬可福音至少有兩處提到饒恕的經文:「你們用甚麼量器量給人,也必用甚麼量器量給你們,並且要多給你們。」(4:24)「「25 你們站著禱告的時候,若想起有人得罪你們,就當饒恕他,好叫你們在天上的父也饒恕你們的過犯。26 你們若不饒恕人,你們在天上的父也不饒恕你們的過犯。(有古卷無此節)」(11:25,26)」

福音書中有一則比喻(點我看故事):王有一個僕人欠他一千萬兩銀子,但因為僕人懇求,就動了慈心,免了他所有的債。那人出了門,遇見欠他十兩的同伴,不但不憐憫他,還向他討債。主人得知以後就把他關在牢裡,直到他把債務還清為止。上帝既然免了我們的債,我們難道不該免了人的債嗎?我們不是多了一條應該遵守的誡命,而是上帝提醒我們恩典是祂白白給我們的,我們也應如此待人。

不過我得承認,有時候要饒恕人並不簡單,這也是我正在學習的一門功課。若做不到真正的原諒,這時就要求上帝賜下恩典、憐憫與力量,幫助我們真正做到原諒。史丹利牧師(Charles Stanley)在一系列談受創情感得醫治的講道中,有一集專門談戰勝不饒恕,提到如何處理這問題,在此和大家分享(不聽詩歌的朋友可以直接跳到 5 分 28 秒):http://goodtv.tv/video/index.php/series/index/85/96/0/3354
( 創作文學賞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phaella&aid=58084272

 回應文章

客旅貞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5/30 04:51

當我們藉著耶穌基督,與神和好之後,神就把對我們的帳簿撤銷了。

可是我們卻不願撤銷對別人的帳簿,而且還一直記下新的帳目。我們太喜歡記帳了。

掬馥 (外出,遲覆,祈諒)(raphaella) 於 2016-05-30 12:26 回覆:
如果我們能做到不記帳該有多好!
不過想來這是大徹大悟的人才辦得到的事了
誰能救我脫離這取死的身體呢?

善良有才華的smileange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寬恕的心
2016/05/23 11:32

寬恕是一項很重要的功課

首先要有神的愛住進我們心中

先有愛才有力量寬恕

必須先原諒自己~才能夠原諒別人

原諒別人才能進一步愛自己的敵人

這是一項困難的功課

但是只要有心去做~饒恕就會變成容易的事情

以此共勉

祝福你天天都有好心情

愛你的天使

掬馥 (外出,遲覆,祈諒)(raphaella) 於 2016-05-23 13:43 回覆:
感謝天使留言分享
願主的愛與恩典時時與我們同在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5/23 07:59

聖經的話要花許多時間才能讀明白(讀一遍再讀一遍再讀一遍後吧?), 然後明白是一回事, 能不能做到又是一回事~ 我從前年開始, 經常靠著看到饒恕二字就會進行自省, 確認自己沒有不饒恕誰, 然後再提省自己不要再犯不饒恕的事件, 因為, 好不容易清了舊帳, 怎能又回去老路呢?

其實, 聖經多年讀下來, 我個人覺得能活出神的誡命, 最終都不是自己能夠做到什麼, 而是自己有顆全然降伏的心, 神必要讓我們經歷祂的作為~ 特別是在舊約, 我看到人不聽命於神自找苦吃, 神只好讓我們吃苦, 也就是種什麼, 收什麼~

基督徒的生活會過的越來越純淨, 這是與神同行的結果~

掬馥 (外出,遲覆,祈諒)(raphaella) 於 2016-05-23 13:40 回覆:
饒恕之所以對我很難
是因為這些事件天天在上演
感謝主,現在偶爾遇到事件也不會不饒恕了

我覺得信主以後有聖靈內住
祂會讓我們心意更新而變化
重點不在我們靠自己做什麼
而是體貼聖靈,順從祂的帶領

如你所言
我們的靈命會長大成熟
到我們離世以前
我們會比從前活得更像耶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