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給C醫師
2016/03/06 07:27:00瀏覽678|回應3|推薦52
Dear Dr. C,

第一次跟你分離,是在我們認識後第四年,你因為雙親先後生病,不得不辭去主任的職位。當時你留了我的聯絡方式和 e-mail給我,你也同樣留你的資料給我,讓我非常訝異。你不怕我打擾你嗎?

一年後你開了工作室,不稱我們為病人,而是稱我們為「來談者」。從過去到現在,你敏銳於每一個人的需要,並且把陪伴我們當作你的志業。言談間你從未避談你的軟弱,反倒用你自己的生命安慰我的苦難。你是我生命中第二大的天使長喔!能夠在你面前暢言自己的軟弱也不怕你看輕我,真好。

不過我很可能將來無法繼續來看你。等那一天真正到來,對我而言,這段亦師亦友的情誼,應該要劃下句點嗎?

來談者掬馥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phaella&aid=48972310

 回應文章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來談者
2016/03/21 14:08

說來談者不說患者,

C應是心理諮商醫師吧。


掬馥 (外出,遲覆,祈諒)(raphaella) 於 2016-03-21 15:28 回覆:

桑田說的是,是心理諮商師沒錯

他用「來談者」這詞使上門的人備受尊重

非常佩服他在專業之外對患者的體貼


尋夢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3/06 22:24
來問候妳,也祝福妳一切安好!

尋夢
靜靜的為自己編夢
掬馥 (外出,遲覆,祈諒)(raphaella) 於 2016-03-07 14:53 回覆:

感謝尋夢

願上帝賜福你

也求祂保守我們,賜我們平安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3/06 15:30
是遷移的原因無法去看嗎?
掬馥 (外出,遲覆,祈諒)(raphaella) 於 2016-03-06 17:11 回覆:

主要是這原因沒錯

細節我改天再留言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