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給在天國的把拔
2016/01/17 13:23:04瀏覽443|回應2|推薦24
爸:

這個稱號聽起來既熟悉又陌生,因為最後一次向你說話,已經是十幾年前的事了。謝謝你生了我,讓我可以認識那麼多美好的人事物,預嚐天堂的滋味;也要謝謝你把語言能力遺傳給我,讓我有一技之長;更要謝謝你這麼疼愛我,讓我幾乎要為了壟斷你的愛而覺得對弟弟、妹妹不好意思。

然而,我對你心裡也有愧疚。你曾經把你的心事告訴我,我卻把這秘密告訴別人,你得知以後沒有打我罵我,只是在我面前老淚縱橫,這就是偉大的父愛吧?

已經過去的事,我常常忘得一乾二淨。但說到你,有些零星的畫面是不會忘記的。小時候家裡賣小吃,你常常會在有空的時候切一碟米血或鵝肉給我,那滋味絕對不輸今天去餐廳吃飯。你曾經幫我買了一件粉紅色和灰色的運動衫,這點我也不會忘。還有一次,你帶我坐火車到台北玩。細節我已經忘了,但現在回想起來,那次應該是你和媽媽吵架,所以帶女兒離家出走,到外面散散心吧?

我的遺忘能力會不會太好了一點?小時候和你相處的美好回憶居然只有這麼一丁點?!

那就直接跳到最後的回憶吧。

如果你正值英年時知道你後來會得口腔癌,會不會就把吃檳榔的壞習慣改掉呢?你在口腔外科病房,因為癌細胞擴散,醫師開刀切除,因此你後腦勺凹了一個洞。那是有一天我走到你的右側時看到的。你知道我有多心疼嗎?

那一天我走進你的病房,本來打算和你告別,怎知一握到你的手,你知道是我,立刻把我的手用力捏了幾下,我的眼淚不爭氣地流下來,為了怕你看見會難過,就匆匆走出病房。沒能和你好好告別,這是我的一大憾事。

當牧師得知你得了絕症,就帶著弟兄姊妹來探訪你。那時候你的感官能力已經變差了,牧師必須附在你耳邊說話,你才聽得清楚。我不知道牧師向你說了什麼,只看到你點頭如搗蒜,知道你已經得救的那一刻,我是多麼寬慰啊!否則的話,我心中的愧疚憾事又要多一樁了。

當我們將來在天家見面,看見我們復活後的身體樣貌,那會是什麼樣子呢?……希望到時候我們全家都能在天家團圓。

你的女兒掬馥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phaella&aid=43756822

 回應文章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甲好道相報
2016/01/19 10:02

能夠持續禱告四十分鐘是我的榜樣, 而我自己是時刻連結於主, 沒有特別的禱告形式, 就是心思意念連於主, 除了跟非基督徒通話與睡覺外~

我在基督裏給你一個由衷的建議, 有時間去找來看, 保羅華許的中文宣教課程第一課: 悔改~ 我已經看到第七課, 我從中領受了許多前所未有的學習與突破, 這將改變我過去對福音的想法及傳福音的方法~

這叫甲好道相報啦~

掬馥 (外出,遲覆,祈諒)(raphaella) 於 2016-01-19 15:11 回覆:

結果今天又恢復為二十分鐘了

不過「聆聽的禱告」作者說剛開始操練的人從五到十五分鐘即可

(我的禱告都包括代禱)

我剛剛上網查了一下

有查到保羅華許的中文宣教課程

會再找時間來看的

謝謝你「甲好道相報」嘿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1/18 09:50

今天開始, 祈求神將禱告的時間與持續力賜給你(人的本質是不喜歡讀經禱告的), 加倍為你的盼望: 全家得救向神禱告~ 我想到時, 也會為你一家得救禱告~ 奉主名求, 阿們~

掬馥 (外出,遲覆,祈諒)(raphaella) 於 2016-01-18 14:28 回覆:
感謝主,先瞄了你的回應,然後才開始靈修
前一陣子開始嘗試聆聽禱告時,禱告時間約二十幾分鐘
今天則是將近四十分鐘欸
(或許也跟今天沒有工作有關)
而且禱告的時候能夠體驗到何為信靠耶穌的甜美得意得意
也感謝新姊姊願意為我全家得救禱告微笑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