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合該珍藏的回憶
2010/01/21 23:31:52瀏覽889|回應3|推薦70

今天弟弟到中部出差,傍晚回到家裡。他提醒我要把重要資料備份起來,說他壞了幾顆硬碟。這是我這陣子一直有想到、卻遲遲未付諸實行的事。被他這麼一嚇,趕緊拿出師丈送的隨身碟備份。結果沒我想像中的耗時間嘛!我先前在發什麼懶呢真是。

決定要備份「我的文件」中的哪些資料夾時,無意中發現三年前跟網友的 MSN 水球集,如獲至寶。這三位網友至今在噗浪上仍有聯絡,曾經喚 B 為我的女友,現在則因為她成了另一個女生的「男朋友」而戲稱她為我的前女友。

那一年,B 要回南部途中去找一個同學,因為在一個社群網站上有過交流,也對彼此有一定的認識,所以她來了我家過夜。本來是約好要一起去看《暗戀桃花源》的,雖然趕不及金士傑和林青霞那一場,但陳湘琪我是知道的,於是很期盼。誰知過沒幾天我便生病住院,不克與她共赴這場藝術的饗宴。

還有一位做皂的網友,收過她好幾塊免費的皂皂,去年又接收了她自製的皂皂和中藥紫雲膏。對話中曾提及各自家裡的問題。另外兩位則是同工。沒想到以前我是這樣健談、人家也願意這樣傾心吐意的。

對話會忘記,但若形諸文字,在今天這電腦時代則可以永遠保存。只看了兩則水球檔,不敢一下子看完所有美好的回憶,好像怕太快把一片可口的蛋糕吃完似的。它合該是在適當的時候,一邊聽好聽的音樂一邊細細品味的。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phaella&aid=3709858

 回應文章

白帆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哭也來不及了
2010/03/21 13:38

讀了你的分享,看來,我也得將文件多放幾個地方。

如果有一天,我的電腦硬盤壞了,那才叫作欲哭無淚啊!


掬馥 (外出,遲覆,祈諒)(raphaella) 於 2010-04-18 15:26 回覆:
不會那麼慘的啦,白帆。

我剛從榮總返家不到兩個禮拜,身心俱疲。遲覆,祈諒。

客旅貞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備份
2010/02/20 12:35
作文字工作的﹐一定要備份存檔﹐否則辛苦的作品﹐一不小心失落的話﹐真是欲哭無淚。
掬馥 (外出,遲覆,祈諒)(raphaella) 於 2010-02-22 17:02 回覆:
平常我會把每天的工作成果用 gmail 信箱存成草稿
把 gmail 信箱當我的網路硬碟用
不過最近不知道為什麼信箱進不去
又怕錯過重要信件
這才是真正的欲哭無淚啊~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值得
2010/02/08 12:37

在虛擬的網路世界  能有深交  是值得的

掬馥 (外出,遲覆,祈諒)(raphaella) 於 2010-02-08 17:32 回覆:
是啊,我為此感謝上帝:)
不過我的一些網友大都見過面,
所以交情更上一層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