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上帝所喜悅的
2015/11/29 12:05:00瀏覽524|回應2|推薦48
古時候的猶太人需要獻上祭牲,透過大祭司獻燔祭、贖罪祭、感恩祭、平安祭…等等,不管是祭牲的數量和次數之頻繁,比起今日民間習俗來,可說是有過之而無不及。然而,天地萬物都是上帝所創造的,那麼祂還會希罕人獻祭給祂嗎?

「耶和華喜悅燔祭和平安祭,豈如喜悅人聽從他的話呢?聽命勝於獻祭;順從勝於公羊的脂油。」新約時代以降,拜上帝的必須用心靈和誠實拜祂。因為上帝就是愛,祂喜悅祂的兒女遵行祂的話語,聽從祂的命令,勝於古猶太人獻上一堆完美無殘疾的祭牲。人間的父母尚且希望孩子愛他們、孝順他們,更何況是神(愛的源頭)呢?

箴言 21 章 3 節跟上述的概念一樣:「行仁義公平比獻祭更蒙耶和華悅納。」我認為這節經文尤其適用於政治人物。雖然大多數政治人物不是基督徒,但我們會期待他們行仁義公平,否則我們把選票投給他們做什麼呢?企業家也需要行仁義公平,才能服人。

「世人哪,耶和華已指示你何為善。他向你所要的是甚麼呢?只要你行公義,好憐憫,存謙卑的心,與你的神同行。」在我們的教會週報上,印著要我們為鄉長禱告的事項,正是「…敬畏神,行事做人能存正直憐憫的心」。

在新約時代,耶穌將舊約時代的繁複律法,總結為兩條誡命,一是盡心盡力愛上帝,一是愛人如己。上帝所要求於我們、所喜悅我們做的事,其實並不難做到,不過似乎只有少數的政治人物能夠照著上帝的命令去做。是因為絕對的權力造成絕對的腐敗嗎?還是因為利欲薰心,導致政商勾結呢?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phaella&aid=37047433

 回應文章

善良有才華的smileange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愛人如己
2016/05/05 10:35

你說的沒有錯!要先被神的愛所觸摸!然後才有能力去愛自己

接著才有能力去愛別人

愛人如己之後才有可能去愛你的仇敵

這是需要操練的

想和你分享珍愛真愛~這一篇文章

還有微笑彩虹新詩

希望你看了之後~天天都有好心情

祝福美好的一天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1/30 13:43

我覺得擺開愛神先不說(對非基督徒而言), 愛人如己用再簡單的話說, 就是彼此尊重, 就是你對對方的言語或行事, 也可以拿來對著自己說或行的, 就可以~

現在來說愛神~ 當一個人被神愛過以後, 自然才會愛神, 而真正愛神的人, 也一定真愛人啦~ 請問黃老師, 新天新地有沒答對啊? 懷疑懷疑

掬馥 (外出,遲覆,祈諒)(raphaella) 於 2015-11-30 14:12 回覆:
對非基督徒而言,要愛人如己,除了你說的之外,我覺得還要多一點,就是前提必須是他已經有一定程度的愛自己,如果他心裡滿是傷痕,那麼他恐怕很難真正做到愛人。在此不是議論或批評這樣的人,而是我覺得這樣的狀況之下,他們必須先被神的愛摸著,有了切身深刻的體會以後,才有辦法愛人如己~
新天新地完全答對了,我不是老師,你才是老師吧?!好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