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從補牙談起
2015/11/22 08:54:54瀏覽482|回應1|推薦40
媽媽雖然年逾七十,卻完全沒有齒牙動搖的現象,相反的,還擁有一口皓齒。弟弟妹妹大約都遺傳到媽媽的好牙,唇紅齒白。只有我,有的是一口黃板牙。這也就算了,還幾乎每顆牙齒都有補過的蛀牙。許多人視看牙醫為畏途,我倒是很習慣了,鑽牙器吱吱叫時,我頂多閉上眼睛,咬緊牙關,忍一下,也就過去了。

當你有牙齒有毛病時,逃避不去看醫師是無濟於事的,反而只會使情況惡化而已。「長痛不如短痛」,如果在牙齒剛開始不對勁時及時就醫,問題就能及早得到處理。何樂而不為呢?

《獅子、女巫、衣櫥》的原作者、同時也是二十世紀的英國當代文豪魯益師曾說過,當你去看牙,不管是雙手緊握座椅把手,或攤平放在大腿上,醫生的鑽牙器都會繼續往下鑽。他在失去愛妻喬伊時,面對巨大的苦難,他說:愈是仁心仁術的外科醫生,處理病灶時愈不留情面。否則先前的努力不就白費了?

人生來就有驕傲、自私、虛偽、嫉妒……等罪行,如果我們降服在上帝面前,讓上帝來對付我們的罪,改變我們的生命,雖然過程或許如同拔牙一樣有痛苦,但那只是暫時的。假如把永恆比成一條線,這段痛苦時期可說只不過是一個點而已。比起永恆的生命,這一點痛苦算得上什麼呢?

成為基督徒已經近二十年了,然而生命並不夠成熟,有時候仍會為了自己的一些毛病而傷神,例如完美主義和高度敏感等等。感謝神,祂不是等我變得百分百完全才接納我,如聖經上說的:「惟有基督在我們還作罪人的時候為我們死,神的愛就在此向我們顯明了。」(羅馬書五章八節)

因此我可以坦然無懼地來到神面前,因為耶穌基督在十字架上為我而死,已經洗除了我的一切罪孽。在我願意相信的那一刻,救恩便臨到我身上;在基督裡,按著聖經上的應許,我是大蒙眷愛的人,可以確定我的身分是神的兒女、神的朋友,甚至是神的戀人。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phaella&aid=36412421

 回應文章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1/23 12:25

像掬馥這樣有文學造詣的弟兄姊妹, 應該多多出來分享神對世人說的話~

我很喜歡這一篇, 但忍不住好奇想問: 妳的弟妹和媽媽他們對牙齒的衛生有很規律的清潔習慣嗎? 還有掬馥呢? 是一天幾次刷牙啊? 就我知道, 不是有好習慣的牙齒就是好牙齒, 但終究我們要有清潔的好習慣就是~

像我ㄧ天三次清潔牙齒, 保持半年至一年洗牙一次, 仍有幾顆是補牙和假牙~

掬馥 (外出,遲覆,祈諒)(raphaella) 於 2015-11-23 13:47 回覆:
呵呵,這篇文章已經是幾個月之前完稿的喔
現在已經江「女」才盡了
寫讀經心得都是大白話文
也沒有自己的獨到見解痛哭痛哭

我只有睡前刷牙一次
我媽和我弟有固定的清潔習慣
我妹妹則常常不刷牙
但她的牙齒還不錯(為什麼我沒有這樣的牙齒啊?)
你的牙齒已經算厲害了
而且你的衛生習慣也很好
要給你一根大拇指喔
讚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