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禱告得回應
2015/10/25 23:17:51瀏覽520|回應3|推薦41
親愛的的阿爸天父:

先是好一陣子以來,心裡一直有翻譯書籍的夢想。不過因為一些原因,我不能直接找出版社。兩個禮拜前一時心血來潮,問了前同事,剛好是她情況吃緊的時候,於是就幫她翻譯書的附錄並潤了一小部分的稿子,滿足了小小的心願。

又,同樣是好一陣子以來,我耽溺於臉書遊戲,無法自拔。那天向你認罪,求你赦免我不想悔改,結果你的安排就有這麼巧妙:當天稍晚,遊戲網頁就出現這個遊戲即將關閉的字樣,看來你知道不這麼做,我絕對不會放棄這遊戲,所以特別施恩憐憫我。不過距離這個遊戲正式關閉還有二十幾天的緩衝時間,加上目前是工作空窗期,所以我一天花在玩遊戲的時間加起來兩三個鐘頭跑不掉。難道這就是保羅說的「罪在哪裡顯多,恩典也在哪裡顯多」嗎?ROES冏

我很清楚,如果不是你,我不可能這麼順利就有翻譯的機會;如果不是你,我不知道還要耽溺那個遊戲幾年。謝謝你最近這兩次回應我的禱告。也求你賜給孩子敏銳的靈,在每一次經歷你恩典時都能立刻察覺並向你獻上感謝。

正在學習愛你、愛自己、愛別人的掬馥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phaella&aid=34099923

 回應文章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節制
2015/10/28 14:33

妳記得聖經那卷書有一段經文, 我忘記是主說還是保羅說: 罪多, 愛也多~ 記得嗎?

若妳後來不補充回覆說, 斷乎不可, 我會說是因著這經文來回應妳文章的~

PS: 今天昨天有繼續克制住玩電動嗎?微笑微笑

掬馥 (外出,遲覆,祈諒)(raphaella) 於 2015-10-28 18:58 回覆:
你提的經文我略有印象,是主耶穌說的
昨晚有小玩一下,回覆網友的禮物邀請
並採收農場 36 株農作物,迅速用完 42 點能量

基本上我覺得玩遊戲不是罪
但像我這樣子耽溺其中、以遊戲為生活重心的人生才是有罪
在此無意指摘愛玩遊戲的朋友
這純粹是我有一套律己的標準~~~

至於那個大嘴巴的表情圖案
我後來發現那個小女孩的臉整個是為了「冏」字設計的
臉型和這個字差不多,都是幾乎方形的
小女孩的嘴巴又和這字中的「口」差不多大
很有意思吧得意得意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0/26 10:29

學習是一個過程, 但不要知罪又犯罪才好~

保羅說: 罪在哪裡顯多? 恩典也在哪裡顯多? 我的認知是: 當我們不知道罪是罪的時候, 也就是罪行已經犯下後, 才後悔犯罪, 並因罪受到痛苦~ 經過認真的"悔與改", 我們的生命便要得著從神而來的更新~ 從此對罪更敏銳, 不輕易再犯~

但妳在文章中所提, 是已經知道這電動(韓劇或其他耽溺也一樣)佔據妳其他健康正常的作息時間, 包括了佔據枝子與葡萄樹的連結, 也就是已知這是一個耽溺的罪, 妳卻是還要神恩典顯多? 嗯, 這樣不通吧?

這有點像戒巧克力和戒菸的人說: 今天再抽(吃)最後一包, 明天我就不買菸(巧克力)了是一樣的, 掬馥覺得呢?

妳若有願意向神(人)敞開的心, 神必要讓妳遇見祂, 因為這些聖靈的果子(如節制), 是枝子連結葡萄樹的必然生產, 而不是靠人的理智與忍耐, 或其他道理結出的果子~微笑微笑

 

掬馥 (外出,遲覆,祈諒)(raphaella) 於 2015-10-26 23:17 回覆:
哎呀呀~我寫完後再下的這個標題造成了一點點誤會

我的重點是禱告蒙垂聽
關於遊戲一事,我特別驚奇的是禱告當天就得回應
但由於倒數計時一個月,因此贈送一萬個遊戲寶石可花
於是我就把光陰虛擲在上頭啦
這的確是我的不對
你比喻為戒巧克力和戒煙,我覺得十分貼切
不過我同場加映倒數計時期間的墮落
原本引用經文是想拿來開自己的玩笑
畢竟保羅在這節經文後斬釘截鐵地說「斷乎不是!」
結果想說感恩節快到了而把標題改成這樣
卻給人我在濫用恩典的印象
早知道就不提後半段了(光速逃)

今天從看見你的回應到現在都還沒碰遊戲
不知道未來二十天會如何呢……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0/26 10:08

閱讀前回應:

妳的嘴巴怎麼這麼大?得意得意

掬馥 (外出,遲覆,祈諒)(raphaella) 於 2015-10-26 19:13 回覆:

保羅說:我們可以讓罪在哪裡顯多,恩典也在哪裡顯多嗎?

後面其實緊接著說:「斷乎不是!」

我在這裡引用經文是為舉反例

所以選了「囧」字樣的圖

剛好她嘴巴就張這麼大啊無奈無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