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當我心裡發昏的時候
2015/09/20 11:59:46瀏覽1135|回應2|推薦43

有時候事情漫天蓋地而來,有時候自己跟自己過意不去,每當遇到這種時刻,就是該呼求上帝的時候。

詩篇
61:1 上帝啊,求你聽我的呼求,側耳聽我的禱告!
61:2 我心裡發昏的時候,我要從地極求告你。求你領我到那比我更高的磐石!
61:3 因為你作過我的避難所,作過我的堅固臺,脫離仇敵。

第二節的英文是 " From the end of the earth will I call unto thee, when my heart is overwhelmed: Lead me to the rock that is higher than I." 「overwhelm」的意思正有鋪天蓋地而來的意思。當情緒鋪天蓋地而來,我常常自亂陣腳。所以我覺得「when my heart is overwhelmed」中文譯為「我心裡發昏的時候」譯得很妙。

在詩篇裡,上帝的話語應許(承諾要給我們幫助或福分)我們:祂是我們的磐石、力量、盾牌、高臺、山寨、避難所,是我們患難中隨時的幫助,所以我們大可放心倚靠上帝,特別是在困難來襲的時候,我們需要可以讓我們站立得穩的磐石(rock),好叫我們在狂風暴雨中有安身立命的居所。

有時候事情漫天蓋地而來,有時候自己跟自己過意不去,此時就是我們該呼求上帝的時候,因為詩篇 50 篇 15 節說:「並要在患難之日求告我;我必搭救你,你也要榮耀我。」上帝是信實的神,祂必不背乎自己的話語。雖然問題還在,但是當我呼求上帝時,祂就要施恩與我,讓我有足夠的力量撐過去。

「應當一無掛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裡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聖經中,上帝承諾這麼多,端看我們願不願意敞開心向祂開口。

以下這首英文詩歌正是這三段經文,邀請大家一同來聆賞:

親愛的朋友,或許你現在也碰到無法靠自己解決的問題,您願意跨出信心的一步,將您的困難交託仰望基督信仰的這位阿爸父神嗎?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phaella&aid=30758752

 回應文章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9/20 12:35

是的, 掬馥提到說神給我們的承諾那麼多, 只是看我們願不願意敞開心來向神呼求~前天我突然心臟又不舒服, 我就馬上跪下來跟神呼求~ 然後就慢慢恢復正常跳動~

我感謝神揀選我成為祂的孩子, 雖然我失去很多, 太晚認識神, 但我要比別人更加倍努力與神建立關係, 成為神使用的聖潔器皿, 讓更多人進入神的國度~

掬馥的詩歌選的很好~親你一下親你一下

掬馥 (外出,遲覆,祈諒)(raphaella) 於 2015-09-20 17:23 回覆:
看來要好好繼續為你的心臟禱告啊~~~

聖經上說「那在後的將要在前」說的正是你喔愛你喲!愛你喲!

我是先聽到這首詩歌
後來讀詩篇時才赫然發現原來歌詞就是經文
因此對這幾節經文特別有感情大笑大笑

陳正華 牧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9/20 12:24

親愛的掬馥,

謝謝您這篇美好的分享!

陳傳道也喜歡Maranatha的詩歌....

掬馥 (外出,遲覆,祈諒)(raphaella) 於 2015-09-20 17:17 回覆:

感謝親愛的陳傳道得意得意

Maranatha! 的歌是我十幾年前開始接觸的

當時買了兩捲錄音帶

就是有兩三首在腦海裡縈繞不去

後來託學弟幫我買他們的 CD

也得以在網路上找到那幾首令我低迴不已的老歌

這首歌就是其中之一

很高興知道陳傳道也喜歡這個樂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