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見棄恩仇錄
2009/06/10 14:21:20瀏覽684|回應2|推薦42

引用文章【文學遊藝場‧第四彈】復仇小說結局競寫 徵稿辦法

碧娜被送進精神科病房了。醫生說她有幻聽。這還不是更糟的。更糟的是,碧娜不時自言自語,而且她的思考是跳躍性的,沒有人聽得懂她在說什麼。經過進一步診斷,碧娜罹患精神分裂,家人一度以為碧娜一輩子就要這樣子了。

在醫院和療養院進進出出一年多,碧娜的醫生終於對症下藥,使碧娜的病情逐漸康復。碧娜宛如重生。在病房,有基督徒來向她傳福音,碧娜沒馬上接受也不排斥。

出院之後,那位熱心的基督徒帶碧娜上教會。主日禮拜時,碧娜聽到牧師說:「耶和華不像人看人:人是看外貌;耶和華是看內心」眼淚不禁汩汩流下來。上帝說中了她的心事。

從此碧娜開始了固定的教會生活,也在弟兄姊妹的協助下,找到一份可以維持溫飽的工作。有一天,碧娜走在街上,看見一個蒼白蕭索的背影,很眼熟的背影。那不正是她曾經愛過的人嗎?怎麼如今淪落到這般地步呢?

碧娜偷偷向以前的鄰居打聽。鄰居說:「你的前夫生意經營不善,後來又辦了第二次、第三次選秀賽。」聽說沒被淘汰的梅子、杏子也紛紛自危,趕緊趁著年輕貌美,另覓幸福歸宿。

又過了一陣子,電話響了,是前夫打來的。他說:「碧娜,我想了又想,還是你對我最好。你願意回來我身邊嗎?」碧娜笑而不語。她忽然想起曾經在聖經上看過一句話:「伸冤在我,我必報應。」卻顧所來徑,也無風雨也無晴。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phaella&aid=3029929

 回應文章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上帝的愛
2009/10/21 06:21

很棒的小說

讓妳寫的又精簡又緊湊

我好喜歡喔!

上帝是人類無暇完美的愛

更不像大部份的人類

以外表衡量要不要愛

有了上帝的愛

再去愛人

就更棒了!


逸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莫札特~第15號鋼琴奏鳴曲第一章
2009/06/13 11:56


歲月像條悠悠長河 緩緩帶走許多回憶 
掬馥 (外出,遲覆,祈諒)(raphaella) 於 2009-06-13 16:54 回覆:
呵呵~很久很久以前我也練過這一首說
不過當然沒辦法用這麼快的速度彈啦
現在忘得差不多了
只能彈這首歌的前四分之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