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神用笑臉幫助我
2015/09/06 10:21:00瀏覽2576|回應2|推薦42
「我的心哪,你為何憂悶?為何在我裡面煩躁?應當仰望神,因他笑臉幫助我;我還要稱讚他。」(詩 42:5)

人家說詩篇每一篇都以肯定或讚美的話作結,除了一篇之外,其中寫最多的要數大衛,他雖然犯過橫刀奪愛和蓄意謀殺的重罪,卻仍被稱為惟一「合神心意的人」,是因為他仰望造物主。但即使偉大如他,也有窘迫的時候,每次尋求上帝,上帝就幫助、施恩給他。這多麼令人感到安慰啊!不是只有平凡人如你我才有問題的。

以往常因躁鬱而心情不定,此時每每想起 詩篇 42 篇。你我雖然沒辦法改變自己的環境、生活中碰到什麼事,卻可以決定要用什麼樣的態度面對它。你我的心是可以不必停留在憂悶、煩躁的情緒中的,因為我們可以仰望神。從舊約可以看見上帝的信實,縱使以色列人多次背叛,上帝始終沒有放棄他們,甚至還差派獨生愛子耶穌來到世上,洗淨凡仰望祂之人的罪,好叫一切相信祂的人重生得救,不致滅亡,不致絕望,也不致抱愧蒙羞。因此祂是配得讚美的。

詩篇 42 篇以同一節經文作結尾,不同的是最後一節以更堅定的心仰望上帝:

「我的心哪,你為何憂悶?為何在我裡面煩躁?應當仰望神,因我還要稱讚他。他是我臉上的光榮(原文是幫助,呼應第 5 節),是我的神。」(詩 42:11)

深願每個願意倚靠主的人都能如此仰望祂,我也要再次以本詩篇提醒自己。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phaella&aid=29514888

 回應文章

陳正華 牧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9/07 16:06

不再憂悶、煩躁,

而是「我心尊主為大,我靈以神我的救主為樂」...

祝福親愛的掬馥!

掬馥 (外出,遲覆,祈諒)(raphaella) 於 2015-09-07 16:25 回覆:
前幾天才在詩篇上讀到
「願那些喜愛你救恩的,常說:當尊耶和華為大」
感謝陳傳道的祝福
同時感謝主藉此向我說話
祝您
如鷹展翅上騰,奔跑卻不睏倦,行走卻不疲乏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需要神更多的鼓勵
2015/09/06 15:21
最近這段時間, 是我認識神以來, 覺得與神最貼近的一段時間~不知妳有沒看過一種電影, 就是主角看到車號是那幾個字, 看到門牌也是那幾個字, 最後連電話號碼也是那幾個字~我並沒求問甚麼喔~神竟然如此恩待我~感謝我們的神, 也許..... 祂鍛鍊我信心的功課, 我做完了~
掬馥 (外出,遲覆,祈諒)(raphaella) 於 2015-09-06 15:33 回覆:

如果我們需要更多的鼓勵,儘管向神求吧

上禮拜我一直看到同一節經文也是從神而來

我沒看過這樣的電影

但相信神要向你顯明祂自己

祂也要堅固你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