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6 聖誕夜紀事
2009/02/02 10:44:16瀏覽622|回應2|推薦16
很久很久以前(不要問我多久啦),每年聖誕夜,我都跟著教會詩班一起去報佳音。我唱的是 Alto,也喜歡唱 Alto;它雖然不是主旋律,但我喜歡當配角,把整首歌烘托得更有色彩。我沒有好口才,可以領人信主,但我參與詩班的服事,覺得有分於上帝的工,總是覺得幸福滿溢。沒錯,我在詩班唱詩時就是這種感覺。

可是,我好幾年沒唱了。自從某一年後,我的腳頻頻出問題,我不再固定上教會;後來回到中部家裡,當時是因為繼父反對,所以也不能上教會做禮拜,每次要去總要偷偷摸摸地找藉口。不能唱詩,詩歌也漸漸從我心裡褪色。久而久之,我的心裡竟然找不出幾首詩歌可以唱了。去年開始上教會,不過跟教會的人不太熟,也因他故沒參與報佳音。我覺得我的心裡有一絲遺憾。那遺憾是什麼呢?

今年聖誕夜,我去台中表弟的家。他是兩棲爬蟲動物專家,養了一百多條蛇、變色龍、蜥蜴等等,費了好大功夫,經由老爸贊助,終於爬蟲館正式開幕。小的蛇細如蚯蚓,也有大蟒蛇或盤在樹幹上,或窩在水缸裡(本來牠的家應該是在沼澤的,就退而求其次囉)。不過不巧的是,隔壁正好是喪家。有嚴重支氣管炎的妹妹說她因此覺得不太舒服。不擅長聊天的我在他們講話時就默默為這間店、這個家族祝福。

表弟養蛇已經養很久了,第一次去看時,他向我們介紹他的寶貝,一條一條從籠子裡撈出來讓我們摸,不過我們膽子都沒有大到敢讓蛇盤在我們手上,只敢用手摸摸、拍拍那些蛇。表弟有一條特別疼愛的叫「大肥」,比男生的膀臂還粗,有一天晚上他睡到半夜,忽然覺得有重重的什麼東西壓在他肚子上,他用力甩開,一個什麼東西重重地摔在地上,原來是大肥。忘了是不是大肥,他把牠纏繞在他的手臂上,用力地拍牠的身體,還說愈用力這條蛇愈覺得這是寵愛的表達方式。

表弟的店並沒有一般寵物店的臭味,反而像是精品店,很有氣氛。每一條蛇都有一個玻璃窩,每一個玻璃缸上方都有日光燈照射以保暖。小蛇甚至可以四條同居一室而相安無事。店中間櫥櫃的背後還有四隻彩色小青蛙,還有兩隻腹部是彩色的小烏龜。他說他最無奈的是一些歐巴桑進得他的店裡來,就碎碎唸道:「開這個店有瞎咪路用啊?」其實玩蛇的人有很多,表弟在這個圈子也小有名氣,相信假以時日,他會闖出一片天的。


後記:我的腳又動了刀,總算是根治了;而表弟的店仍在奮鬥中……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phaella&aid=2609386

 回應文章

白帆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蛇與貓
2009/02/07 15:11

把蛇當作寵物,是不是太過分了。我從小就怕蛇,常因蛇而作惡夢。讀了聖經後,才知道是為什麽。好了,去找個貓當作寵物吧!

祝福你有一個愉快的周末!

zwani.com myspace graphic comments

掬馥 (外出,遲覆,祈諒)(raphaella) 於 2009-02-08 16:42 回覆:
哈,養蛇的是表弟不是我啦
我們家真的養貓喲
也祝你週末愉快:)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XD
2009/02/07 13:04
你表弟的店在哪里啊~偶有機會去看看去
掬馥 (外出,遲覆,祈諒)(raphaella) 於 2009-02-08 18:40 回覆:
已回至你的訪客簿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