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蒙福的路痴
2014/01/17 12:13:51瀏覽1539|回應3|推薦42
我大學聯考時,地理超過高標,然而在實際生活中,我卻是個路痴。其實,年紀剛剛超過一枝花的我,早在大學年代便是路痴,因此極少出門,唯恐在車水馬龍之間迷失了自己。

不過,在學姊的鼓勵下,我開始學習踏出去,先從學校到台北火車站開始,然後是從學校到熱鬧喧囂的東區。有幾次我自己到國軍英雄館(?時間久遠所以有點忘了)看電影;此外,我也曾經拿著地圖到西區去逛。真的迷路了,就拿起台北市地圖集按圖索驥,望望地標,低頭看看地圖,結果還是能安然回到宿舍。

大學時代,我參加過校園團契為國中生開辦的飛颺營擔任輔導。參加營會的大專生分為兩種:一種是康樂組,一種是輔導組。康樂組負責想歌曲的動作,輔導組則負責帶學生討論、寫作業。

營會結束以後,輔導組仍要參與跟進工作:寄作業給學生,請他們寫好後寄回來,予以批改以後,再和下一期作業一起寄給他們。有一次我從木柵跟學生約出來在新莊見面。我們坐著喝茶,東南西北地聊。現在回想起來,我有辦法自己一個人坐車到那邊,並且知道茶藝館在哪裡,真是了不起啊。

另一次我到內湖的小舅舅家。當時我稍微躁症病發,福至心靈,一個人到外面閒逛,想不到居然逛到好消息衛星電視台當年在康寧路上的辦公室,他們正在禱告,我也跟著他們一起禱告。禱告會結束後,我信步在附近逛。進了一家書局,無意間跟一位媽媽聊起藝術,那位媽媽很興奮,要我當她女兒家教,我推辭了,自知不是那塊料。聊到一半,小舅媽來了,成了我的拯救,因為我很可能回不去。

我曾經粉碎性骨折,在過去二十年來開了十幾次刀,最近幫我開刀的這位醫師要我把腳「省著點用」。由於地緣之便,大學時代常常到公館逛,逛NET自由試穿衣服、逛銀飾攤、逛書局……回想起來,上述這些都是歲月綴起來點點滴滴的美好回憶,尤其是上述那兩次。我是有福的路痴,這是無庸置疑的。感謝上帝,因為祂引領我的腳步,使我不至於迷路。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phaella&aid=10614231

 回應文章

依萍***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新的一年祝福喔!!蒙福的路,要有堅定的心和勇氣~
2014/01/21 20:07

掬馥 (外出,遲覆,祈諒)(raphaella) 於 2014-01-21 21:36 回覆:

謝謝瑩瑩的祝福

我也祝你新年快樂

日日好日,年年好年

大笑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認神為父
2014/01/18 16:16

人生旅途上不會迷路,這是我自己的見證。

天天禱告,隨時有神的引領。- 這豈不是掬馥這篇文章的見證。


掬馥 (外出,遲覆,祈諒)(raphaella) 於 2014-01-21 13:52 回覆:

從珍珠姊姊的暱稱「從不乏味的人生」

就可看出珍珠姊姊跟上帝的關係很親密

慚愧的是,我這陣子禱告是三天打魚兩天曬網

昨天決定悔改

感謝神不會因為我不親近祂祂就離棄我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18 08:51

我與主相見恨晚, 也羨慕別人在學生時代就認識主, 因此特別對學生團契啦! 營會啦! 特別有興趣!

椈馥當時當輔導已經發生意外了是嗎? 所以, 行動已經不便的你能去公館逛街, 實屬不易!

我很喜歡讀你細屬往事光陰, 這樣可以更認識你! 要多寫啊!

掬馥 (外出,遲覆,祈諒)(raphaella) 於 2014-01-21 13:20 回覆:

當時已經發生意外

不過那時候腳尚堪使用

我大學時每個寒暑假必定參加營會

的確是令人難以忘懷的回憶

至於往事還有哪些

好像被我寫光了耶

小廝這下要向新天新地道歉嚕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