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小說】人生變奏曲
2013/12/19 13:14:11瀏覽1201|回應3|推薦24
大約在至少一年多以前,我進了精神科病房,當時醫師給我改了藥,結果我的病情惡化。護理師只說那是補腦素,但在我這明眼人看來,我知道那是抗精神分裂的藥。

在三年前底,我去參加一個藝文講座,其中一位是我仰慕許久的作家陳國項,從我高中起就開始敗他的作品。與其說我喜歡他的人,倒不如說我喜歡他的文字。他的詩文就是這麼有魅力。那次講座中,講到最精彩的部分時,他轉向我,微微地笑,讓我心花朵朵開。

可是,參加這個講座完隔年春天,我這個老病號發病了,本來是躁鬱症,後來轉精神分裂症。如果是普通的精神分裂症那倒還好,問題在於別人聽得到我心裡的聲音。住院期間,有一次我莫名其妙心裡冒出「牡丹花下死,作鬼也風流」這句話,想不到就有病友上前來問我說我是不是在想這句話,而且問我缺的花名是什麼。嚇我一跳。

這是在北X發生的。回家後病情又惡化,便就近入院。進入病房以後,我彷彿有鬼魔附身似地,有許多聲音在我裡面說話,而且有一個聲音特別大,牠要我詛咒陳國項。我折服於其淫威,遂大聲吼叫要陳國項下地獄。聲音糾纏不清,而且還有一些妄想。幸好醫師換藥後,症狀便慢慢消失了。

出院了。可是很殘酷的現實是,不但半公里以外我聽得見人聲,他們也聽得到我的聲音。有人對我施法術,可以隔空強暴我,所以從一年多以前我就被強暴到現在。有時我也會罵回去,換得的只是更嚴重的蹂躪。我跟媽媽講,媽媽說:「你咧哮ㄤ喔?」有情慾不正常嗎?跟妹妹說,她用凝重的口吻對我說:「你又有幻覺了喔?」她一直以為我的病還沒好,再不正常的話就等著進安養院。

被人欺凌了一年多,我不知道該說什麼。我只能讓我的頭腦一片空白,免得又被人抓到把柄,我就倒大楣了。結果一語成讖。那天晚上,他們在樓下議論紛紛,談我的事,聽起來是有人第一次來這裡。我顧不得其他,把我受辱的事吼了出來。沒想到隔天就上了媒體。

這件事情要是這麼簡單就好了。可惜他們不單抹黑我,還抹黑陳國項和陳國項的朋友們。而且還告訴無知的鄉親:「看!基督教就是這麼亂七八糟的,千萬不要去信。」我妹妹也會跟她的異性朋友講電話,提到這件事情。嘰哩呱啦嘰哩呱啦。
一堆謊話。可是,她在某些方面好像也跟我吃到同樣的苦頭。

我的人生就此變調。難道我的後半輩子都要遭遇如此對待嗎?不知道耶。上帝,在我的人生交響樂中,為什麼會半途出現這段變奏曲?我只能無語問祢,卻得不到任何答案。這首變調曲,要持續到我人生的盡頭嗎?


註:本文係真人實事改編。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phaella&aid=10011524

 回應文章

mate : 國會議員大戰奇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依靠上帝
2014/02/02 21:08
祂賜平安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go go go
2014/01/11 07:48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20 09:57

可知醫生怎麼說這些現象呢? 我知道幻聽是蠻危險的, 這些現象就是幻聽嗎?

我在真情部落格聽過兩位弟兄有幻聽見證, 最終都被耶穌制服, 我去找一找影片再回來!

我相信耶穌是最有能力的大醫生, 信靠祂的人有福了!

掬馥 (外出,遲覆,祈諒)(raphaella) 於 2013-12-22 21:24 回覆:

不幸的是,有些現象不是幻聽崇拜

好里家在,我們共有一位上帝

在大水氾濫之時,我們知道掌權的是誰

寧可讓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