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食.料理愛體驗~一蝦兩吃~新鮮活凍白蝦 怎麼料理都好吃
2016/09/26 21:58:27瀏覽1076|回應0|推薦13

中秋節不烤肉~響應環保愛地球(其實是懶,懶得準備、懶得整理烤肉食材,所以就用這項冠冕堂皇的理由拒絕孩子的請求,哈哈!!)之前任職公關公司,最大的收穫就是認識結交許多朋友,每逢過年過節,總是會收到好朋友送來的特產,特別的這次中秋連假前接到遠自嘉義的好友快遞來的一箱白蝦。

以往在傳統市場買回來的蝦,料理方式幾乎都是搭配蔥薑熱炒就上桌,這次心血來潮,想用不一樣的方式來料理白蝦。一盒一斤的即撈現凍白蝦,如果全部下鍋似乎太多,一餐吃不完,所以就來個一蝦兩吃(1. 冰醉蝦 2. 養生藥膳蝦)!!而且這兩吃用的配料都一樣喔~

材料:

1. 活凍白蝦

2. 當歸

3. 黃耆

4. 枸杞

5. 米酒or高粱酒

作法:

1. 當歸、黃耆、枸杞加水煮15分鐘,把黃耆撈出留下當歸和枸杞(這兩種容易入口)

2. 白蝦不用事先退冰,從冷凍庫取出後,泡一下水就隻隻分離了,剪掉蝦鬚後瀝乾

↑3. 另煮水,水滾後放入一半的白蝦,煮到蝦子紅透就撈起來

↑4. 撈起來的蝦子放到冰水中,這樣更可以讓蝦子的口感更好(事實證明,新鮮的蝦子怎麼煮都鮮甜好吃)

↑5. 瀝乾冰水後加入當歸黃耆枸杞湯後,再加上米酒(家裡現成只有高粱酒,味道更香喔)淹過蝦子,放入冰箱兩天就是一道鮮甜的冰醉蝦 囉~

↑6. 剩下一半的白蝦放入滾燙的當歸黃耆枸杞湯,蝦子紅熟後,再加上少許的米酒,也完成另一道養生藥膳蝦 ~(當歸、黃耆、枸杞這三種是我家必備的中藥材,平時可煮黃耆枸杞水來喝,據中醫師說可以補元氣提高免疫力的)

就是喜歡這樣簡單的料理,不需要太多的食材也不用太複雜的方式(因為太難的我也煮不來啦!),這兩道簡單的白蝦料理,最重要的就是主角~白蝦,一定要新鮮,只要新鮮,怎麼煮都很好吃!

布袋活凍白蝦(雄)FB社團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723390471049234/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ndomwalk98&aid=74821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