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平溪-菁桐】淳樸的山城小鎮 偶像劇拍攝景點~我和我的十七歲
2016/07/06 15:37:40瀏覽972|回應0|推薦14

最近女兒迷上一部剛播出的偶像劇-我和我的十七歲,每個星期六晚上10點開始就守住電視機~沒事可做的時候也偶爾瞄一下內容,否則女兒跟我說起那些藝人的時候,才不會一副茫然完全聽不懂。他看的是劇中的對話及景點,而我想的則是跟我的年代不符之處,曾經我問過女兒們,他們有沒有[聯誼],他們笑我時代不同啦~我們的年代因為是男女分班,才會有所謂的與別班或他校聯誼,現在他們幾乎男女生各半,哪還需要聯誼這個活動?

回想我當時17歲,唸的是女生居多的職校,高三曾經參加校外聯誼,結果對象是學校訓導主任的兒子,想當然周一上課就被點名去訓導處報到囉~還好當時主任很開明,他同意正當的聯誼,還邀請我們假日可以去他家玩,當時的我們嚇都嚇死了,哪敢去呀!!

女兒隨著偶像劇的播出內容,希望我們假日帶她去劇中拍攝的景點~菁桐,於是就來規劃[平溪-菁桐]一日遊,從台北開車上高速公路,在谷歌大神的指引,一路暢行到達平溪。

假日早點出門,避免人潮太多而失去遊玩的興致。

平溪老街

 煤礦曾經是平溪的特產之一,在全盛時期是鄉民賴以為生的來源,後來雖已停止開採,但是礦坑跟老街也成為平溪的特色。平溪的街道沿著有些斜度的山坡,兩旁的房子是兩層樓的古式建築,一樓的商家大多是傳統的商店或是販賣[天燈]的店家,曾經有段知名的泡麵廣告[張君雅小妹妹],就是在這拍攝的。每年元宵節的[放天燈]是平溪重要的活動,與台南的鹽水烽炮齊名,稱為[北天燈南烽炮]。

穿過平溪街道的鐵道,可惜沒遇上火車經過。

平溪車站位於台灣新北市平溪區,是平溪線鐵路的中點,舊名為[石底驛],光復之後才改為[平溪站]。

在充滿古早味的平溪老街,街道上的路標都是中英文對照的喔~

菁桐車站

位於平溪區基隆河最上游,是平溪支線鐵路的終點。在石底與菁桐煤礦最發達時期,菁桐車站具有舉足輕重的地位,外地移入許多礦工與職員,但隨著煤礦停採後的沒落與人口外流,當時的熱鬧景象已經不再,但卻保留有日據時代的傳統建築風貌而令人回味。

幾年前曾和圖書館老師來過這裡,這次舊地重遊,人潮卻不如從前,看起來有點荒涼的礦場,在知名的[石底大斜坑]前,這個礦坑曾是全台灣煤產量最多的單一坑口,所以也造就菁桐這個小鎮的繁榮時期。

我和我的十七歲,就是在這裡拍攝,四個高中死黨相約在這樹下埋一個[時空膠囊]~女兒頻頻對我解說這個場景的拍攝以及劇中人物在這裡做甚麼事情,而我則是覺得這裡冷冷清清,不像是偶像劇拍攝過後聲名大噪而朝聖的人潮很多,反正今天女兒達到他的旅遊目的就好了。

在一整排的許願竹筒中,我們也劃下這趟[平溪-菁桐]的終點。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ndomwalk98&aid=64712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