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食.料理愛體驗~經典好味道【金鯧魚米粉】
2020/01/05 23:56:57瀏覽1058|回應0|推薦8

整整一年多沒更新部落格,竟然都忘了怎麼上傳照片了,花了一些時間才把照片新增到相簿,以後真的要常常來寫一些生活的紀錄才不會和它脫節。有個嘉義好朋友,家裡有白蝦養殖場,常常收到他寄上來最新鮮的白蝦,我家人現在嘴都被養刁了,外面的白蝦都跟我說不好吃,要嘉義的才好吃。再過幾周也將要過年,昨天收到一箱滿滿的漁獲,有白蝦、虱目魚、金鯧魚還有烏魚塊,朋友說這是為了白蝦養殖的生態所以會混養這些魚。

昨天收到立馬就把一盒白蝦川燙吃光光了,來不及拍照存證。早上從冷凍拿出一尾金鯧魚,利用掃地機器人自動掃地的時候,我拿出手機開始搜尋金鯧魚料理,找到了兩個最知名的代表:阿基師和楊桃美食網後就到家後面的市場去採購所需要的材料。

每一條金鯧魚都是補撈上來後立馬真空冷凍起來

材料:

1.金鯧魚 2.米粉 3.雞蛋 4.紅蔥頭 5.薑 6.大蒜 7.芹菜 8.鮮香菇 9.調味料:米酒、胡椒粉

作法:

↑活凍的金鯧魚要自己去內臟和魚鰓

我真的佩服市場賣魚的攤商,買魚看他們處理內臟和魚鰓真的很快速,這條活凍金鯧魚,切開魚肚拿掉內臟和兩邊的魚鰓,處理好差不多也要花個10來分鐘,所以我絕對不會是賣魚的生意咖

↑處理好的金鯧魚先用薑片和蒜葉,再加些米酒醃30分鐘左右

↑炸蛋酥,我用兩顆蛋,打散後慢慢放入熱油鍋中,要把蛋炸得有點金黃色

↑金鯧魚切塊,網路教金鯧魚要斜切大塊,我的刀工真的不太好,切的大大小小的

↑金鯧魚塊放入剛剛炸蛋酥剩下的油鍋,開大火把魚塊的兩面表皮炸金黃色,魚肉沒有熟沒關係,因為我沒換鍋,所以魚塊上沾滿了蛋酥屑屑,照片看起來有點不好看

↑接下來用剩下的油(炸完若太少,可再加一些油),放入切碎的紅蔥頭,炸到稍微變色

↑接著放入鮮香菇續炒,原本材料內沒有蝦米,剛好看到冰箱有蝦米,所以加了一點

↑香菇炒軟後,加入清水或高湯,並加入鹽巴和白胡椒粉調味

↑湯滾開後放入泡軟的米粉

↑接著放入炸好的金鯧魚塊,再煮約5-10分鐘

↑再放入蛋酥和蒜苗,起鍋前放入芹菜就大功告成囉~

第一次參考網路的分享,就完成這道古早等級的經典菜【金鯧魚米粉】,過年白鯧魚特貴,可以跟我一樣改用金鯧魚,味道口感不輸給白鯧魚喔

 

布袋活凍白蝦 雄的FB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budaifreshshrimp/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ndomwalk98&aid=1314847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