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食.料理愛體驗~婆婆私房菜改良版[醬油涼拌苦瓜]
2018/04/05 22:13:01瀏覽5233|回應0|推薦15

很久很久以前,所有跟[苦瓜]有關的料理,我是絕對不會去碰,因為我......怕吃苦(不能吃苦的人),結婚之後也不知道從何時開始,我開始轉變成能吃苦的人了,夏天苦瓜盛產時,桌上菜之一往往就有苦瓜的料理(苦瓜燉肉,鹹蛋苦瓜,涼拌苦瓜......)因為婆婆說夏天吃苦瓜會降火氣。這幾天清明連假,天氣突然如夏天一般的熱,和婆婆去市場採購清明祭祖的食材,剛好看到苦瓜3個一盤50元,我提議請婆婆來做涼拌苦瓜,沒吃完也可以冰著。

婆婆的涼拌苦瓜做法很傳統~苦瓜切片燙熟燙軟後,淋上醬油膏就可以放冰箱,簡單也好吃~~回家後我突發奇想,就跟婆婆自告奮勇說這道菜換我來試做看看,於是我的改良版涼拌苦瓜就這樣完成了。

材料:

1.  主角-苦瓜

2.  配角-蒜頭 / 醬油 / 細糖 / 烏醋 / 香油 / 枸杞(配色用,吃辣的可用辣椒)

作法:蒜頭切碎、細糖枸杞(配色用,吃辣的可用辣椒)↑淋上醬油和香油及烏醋,拌勻備用↑苦瓜對切後,先用湯匙刮去籽和內膜(婆婆說以前他們都不刮內膜,但是會比較苦),再對切(一條苦瓜切成四等份)切塊↑水滾後放入苦瓜,稍微燙一下後就可以撈起來放入冷水,這個就是我特別要說的,婆婆都是燙到很軟,但是我想說來吃看看不一樣的口感,所以我只有稍微燙一下。↑苦瓜瀝乾水分後,淋上剛剛的醬汁,拌勻後就可以裝盒放進冰箱。↑完成囉~冰涼入味的苦瓜,口感和婆婆的不一樣,連婆婆都說我這道涼拌苦瓜很好吃,耶~~改良成功。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ndomwalk98&aid=111420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