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食.料理愛體驗~清脆爽口的[黃金泡菜] 
2018/01/28 22:01:40瀏覽3282|回應0|推薦26

住家後面就是一個大傳統的批發零售市場,由於沒有做好人車分離的管制,所以每天早上人潮與車流全部湧進這條不大的路,空氣也很不好,愛逛市場的我,總是要戴著口罩才敢擠進去,今天早上下著小雨,心想市場的人潮應該會比較少一點,於是打著傘走進市場,唉~~下雨還是人車很多,而且雨水和市場的髒水噴濺的我滿身,原本打算要走回家去,突然看到一攤賣著黃金白菜,一斤才16元,腦中一閃,是不是來做道甚麼[黃金泡菜]的,平常和婆婆學的是客家的泡菜(台式泡菜),所以想說來試試看做點不一樣的泡菜。

黃金泡菜的材料:(網路上有各種不同黃金泡菜的材料作法,我則是集合各家之精華,其實應該說~我家有甚麼材料就加甚麼吧!)

1. 黃金白菜 2. 辣豆腐乳 3. 蘋果 4. 蒜頭 5. 辣椒粉 6. 辣椒↑黃金白菜洗乾淨後,切成小塊,撒上鹽巴↑大概一小時後,一鍋的白菜也消了大半,倒掉鹽水後備用因為是第一次試做,我是用半棵黃金白菜,所以也不太能很準確的知道醬汁材料的份量,只能用大概(大概這兩個字,是我婆婆料理時最常說的字,每次我跟在旁邊學著時都會問要多少多少的材料份量,我婆婆都是用大概多少的用詞,所以我也是大概得學會,哈哈)

黃金泡菜醬汁材料:蘋果半個,辣豆腐乳半罐(小),蒜頭5個,糖/果醋/水/辣椒粉各少許,放進果汁杯打成濃稠狀。↑倒入打好的濃稠的醬汁↑黃金白菜與醬汁均勻的混和,就完成囉,試了味道,哈~還真的不錯!↑覺得顏色好像少了點甚麼,所以就切了兩根朝天椒點綴一下,再試吃一下味道,天啊~好辣喔!(這個辣度對我來說是好辣,但是對愛吃辣的先生應該是還好而已),做好的黃金泡菜還沒有入味,所以要裝罐放進冰箱,冰個3~5天才會入味更好吃。↑上菜囉!!

以往客家泡菜都是用高麗菜來做,這次成功的試做了不同口味的黃金泡菜,考慮下次用山東大白菜來做做看起來紅紅辣辣的韓式泡菜,現在正值高麗菜與白菜盛產的季節,價格也相對的便宜,實在是做泡菜的好時機~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ndomwalk98&aid=1100378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