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旅程
2012/08/08 21:32:03瀏覽592|回應5|推薦70

今天參加朋友父親的喪禮,典禮一切由專業公司包辦,場面備極哀榮,儀式中由親人簡介喪者一生,其中提到兩個成就,一是撫育四位子女成材成器,二是經營花卉事業成功。

我在想我自己有為人稱頌的嗎?別人稱頌的是自己的理想嗎?人難免一死,如果人生只有一次機會,而終點都是相同,那我們要努力什麼呢?這是很大問題,我一時也想不通,朋友說他父親臨終時很平和,表示其來人世間願望都達成,了無牽掛,無怨無悔,這是美事,也表示我的問題有了答案。

我們的心境隨時都很平和嗎?沒有怨懟悔恨嗎?如果帶著遺憾入土,人生似乎就不圓滿,我們不曉得終點時間,所以盡可能不要有太多掛礙,與其惶惶不可終日,到不如保持一顆平靜的心。

人一生庸庸碌碌,或許沒有子女,或許一事無成,既然為人,就應為鄉里有所貢獻,也許種稻供養世人,也許種花芬芳人間,那也就不枉為人。

中國傳統習俗有輪回說,這又更有趣,人生不只走這一遭,如有怨恨未消除或虧欠未還,則下輩子還要重修,直到人生圓滿,所以人世間就是在修行,並遭受輪回之苦,也就是說如有欠人情別以為無人知曉,老天爺的電腦可記得清清楚楚,別想賴帳。

        不一會兒,輪到我祭拜,香煙嫋嫋,逝世已以,明天會發生什麼事,誰又說的準呢。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lph363&aid=6699747

 回應文章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知足的一生
2012/08/15 22:53

人生所追求的完美境界

 就是要活得健康快樂踏實又有意義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拉溫那(Ravenna)

三推貓(ralph363) 於 2012-08-16 20:18 回覆:
您說的這目標很好,但對我而言是有些難度,呵呵。

烏拉瑰本尊在此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心安
2012/08/13 14:54

做人一生坦蕩不做壞事,不問收穫只問耕耘,即使子孫沒有光耀門楣,應該也可放下一切,安心上路。

至於投胎轉世,未可知,所以有的人毫無因果觀念的做壞事。甚且說受害者是上輩子造孽,這輩子活該。 人還是該把握住這一生。憑良心為人做事。


(udn)
三推貓(ralph363) 於 2012-08-13 19:02 回覆:
當如是,若做壞事也不會心安,這也是一報,做任何事都有代價。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安心
2012/08/12 18:40

人生最後就是圖個安心

這一生沒有對不起人

沒有遺憾的事情

只有感謝感恩

有的是滿滿的愛 就已經足夠

三推貓(ralph363) 於 2012-08-12 19:56 回覆:

這是很好的答案

我們希望人都有良知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人世間就是在修行
2012/08/12 15:25
舉頭三尺有神明,作人還是要厚道!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
三推貓(ralph363) 於 2012-08-12 19:47 回覆:

所以人在做、天在看

倒不是怕天

而是在修己


酸柳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蓋棺論定
2012/08/10 13:25

人在走完最後的旅程,其一生也才被蓋棺論定。

好似輪迴生生世世的在輪轉。

三推貓(ralph363) 於 2012-08-10 22:32 回覆:

如有輪迴

解鈴人需繫鈴人

上世的功過

來世報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