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桃園到烏來這麼近那麼遠
2012/05/27 22:06:32瀏覽994|回應3|推薦78

開始從事自行車運動多在河濱自行車步道,最遠也就騎到淡水,算算里程也不足一百公里,上週同事約騎到烏來,說是輕鬆路線,從桃園開始算超過一百公里,加上山路,對我來真是個挑戰,有點期待又有點擔心。

早上約在鶯歌陶瓷博物館前集合,這時候博物館還沒開門,顯得有些安靜,同事陸續到來,看到大家都騎登山車才放心,我應該不會落隊太遠。

我們從三峽及橫溪到碧潭,這條路我從未開車走過,更別提騎自行車,延途車較少,風景也不錯,這裡的緩坡我還應付得來,不知不覺就到碧潭,可是左膝蓋後方韌帶開始疼痛,下車走路都隱隱作痛,同事說可能坐墊太低,我把坐墊拉高些,原先想說怕腿短踏不著地。

到新烏路才是重頭戲,公路延著溪谷緩慢爬升,不時可見人們在河邊戲水,剛開始還好,時間一久覺得呼吸沈重,步履蹣跚,這腿似乎不是自己的,到烏來下車站都站不穩。

中午在瀑布對面的餐廳用餐,原著民風味飲食,一桌飯菜連飲料還不到兩千五,真是物美價廉。

回程的路雖然下坡路較多,但因有些疲憊加上韌帶痛,騎來倍覺辛苦,但感謝同事耐心等待及鼓勵才騎完全程。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lph363&aid=6493565

 回應文章

陳惠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不簡單 !
2012/07/15 22:15
佩服 !佩服 !
三推貓(ralph363) 於 2012-07-16 16:04 回覆:
偶爾要不服老嘗試一下。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桃園到烏來這麼近那麼遠
2012/05/28 16:06

還以為你們是走「福巴越嶺」到烏來.....

(福山--巴陵)

 


        
三推貓(ralph363) 於 2012-05-28 22:12 回覆:

福巴越嶺從年輕到現在一直都未成行

朋友戲稱從烏來過去就可以到北橫了

想想就好  別當真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覺
2012/05/28 11:36

感覺是不確實的

兩輪車不吃力的時候   感到好近

有障礙時 就得忍耐加上隊友打氣了

三推貓(ralph363) 於 2012-05-28 22:09 回覆:

上了年紀考量的多

往往又落在自己的顧慮中

可能還是要穩紮穩打才能長久

當然朋友的鼓舞更是莫大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