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人生幾何?譬如朝露

文章數:121
緬甸之旅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2017/10/28 09:39:35

偶然到緬甸旅遊,號稱黃金傳奇的旅遊,因為處處是金色的寺廟。

剛到仰光市,所見大多是陳舊的建築,汽車多是有點年歲,觸目所及民眾幾乎穿著夾腳拖,心想這裡的人民不是很富裕。

天氣有些燥熱,交通紊亂,喇叭聲不絕於耳,街道充斥攤販,一切令人不悅。

第一站到翁山市場,是一個超大建物的市場,販賣各種商品,玉飾、木雕及各種小商品不一而足,其中賣布頗為吸睛,五顏六色布匹高掛滿室,現買可當場縫製,照片中布料縫製一套沙龍據說要600美金。

大金寺在仰光南方,接下來幾天在仰光其他角落,常可見大金寺的高塔,大金塔在陽光照耀下閃爍著金色光輝,頗為耀眼,在緬甸進寺廟要光著腳,太陽把地面照到發燙,令人寸步難行,這裡的人們似乎不畏地板炙熱,大家進寺廟後腳步開始變慢了,感覺人心似乎不在那麼浮躁,一切在慢慢沉澱。

風動石在仰光東北方200公里,緬甸路程似乎以100公里為單位,這裡因為懸在懸崖邊的大石而成為聖地,朝聖者絡繹不絕,大家都沒有排隊的習慣,好不容易擠上卡車,一路巔簸來到山頂,終於看到風動石,隨著雲彩變化,風動石變得神秘而耀眼,加上晨間日出雲海及山上出現奇幻雲彩,風動石不愧為聖地。另外我們在途中遇到一位賣花女,頂著碩大的花籃,微微的笑著,非常可愛。

蒲甘在仰光北方600公里,平原有上萬座佛塔,日出和日落景色非常迷人。我們有幸到蒲甘菜市場一遊,各種商品物美價廉,我在花卉攤駐足,拍下五顏六色的蔬果花卉以及微笑地小販。10月蒲甘天氣還不穩定,突然陣雨讓我們滯留,不畏大雨的小孩在雨中玩得不亦樂乎,製造了高潮。

曼德勒的大雨及處處淹水讓人懊惱,但途中遇見一對新人婚宴又令人驚豔,燦爛的笑容令人感到溫暖,注意到他們穿夾腳拖?試想,在台灣處處可穿藍白拖有多好!

茵萊湖是我們旅程的終點,諾大的湖泊周圍盡是水上人家,湛藍的湖水承載豐富的景觀,拍了許多美景請大家慢慢欣賞。

緬甸是一個令人感到驚艷、驚奇又流連忘返的國度,值得一遊再遊。

最新創作
緬甸之旅
2017/10/28 09:39:35 |瀏覽 2589 回應 0 推薦 58 引用 0
偶然到緬甸旅遊,號稱黃金傳奇的旅遊,因為處處是金色的寺廟。 剛到仰光市,所見大多是陳舊的建築,汽車多是有點年歲,觸目所及民眾幾乎穿著夾腳拖,心想這裡的人民不是很富裕。 天氣有些燥熱,交通紊亂,喇叭聲不...
摸黑到角板山
2014/08/24 14:43:22 |瀏覽 1100 回應 1 推薦 46 引用 0
    為了看星星及晨彩,今天三點半出門,四點半就到角板山。     果然有滿天的星斗,獵戶座高掛在頭頂,天光漸明,晨彩灑落在山頂,雖看不到日出,但這五顏六色也足吸引人。     妻子沖泡茶葉,咀嚼全...
追逐CK124
2014/05/01 21:54:26 |瀏覽 923 回應 0 推薦 39 引用 0
上週六在日南車站有日南驛道啟用及CK124古董蒸氣火車來慶賀活動。 一大早就到日南車站等待,到達時刻已是人潮洶湧,不一會慶賀活動陸續展開,可以攝影的題材不少但拍的不好。 沒等活動告一段落,就跑去等CK...
內湖內溝溪生態之旅
2014/04/20 20:07:22 |瀏覽 1006 回應 0 推薦 34 引用 0
最近去內湖大湖公園附近爬山,兩次經過內溝溪,內溝溪附近生態非常豐富,不愧為大自然戶外教室,動靜皆宜。 內溝溪經過整治,讓生物重新回到溪邊悠遊,另有生態展示館,館內介紹內溝溪的生態環境和棲息生物。 如果...
竹子湖衝景
2014/04/16 20:23:39 |瀏覽 878 回應 1 推薦 27 引用 0
衝景這名辭是最近聽到,攝影同好相約到竹子湖衝景,幾經考慮勉強答應。 週六與妻子相約凌晨三點起床,第一次衝景就要摸黑出門,希望今天有好景色。 到竹子湖約四點半,已經有其他人馬先到,趕緊架好腳架卡位,就等...

最新影像 631076
2017緬甸之旅 - 19
2017緬甸之旅 - 18
2017緬甸之旅 - 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