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坦然面對人生四大課題
2013/10/19 17:56:48瀏覽1045|回應0|推薦11

 
 

 

坦然面對人生四大課題/夏之星

我們知道人生有八苦

「愛別離苦、怨憎會苦、求不得苦、五蘊熾盛苦」

這四種苦,是在人間生活的狀態,我所要講的是生命的變遷

也就是人生四大最重要的課題,「生、老、病、死」

生死,當然是很自然的一件事

生死,也是人人都必須去面對

但人總是不能夠面對生老病死

所以,到了年紀漸老的時候,就會產生恐懼

病痛的時候,也都會時刻想到死亡,我們也無法忍受

親人的離開,而這些也都是會發生的,人生苦也是必然的

 

我看到平常很不孝的人

父母往生時,哭的最大聲,場面擺設更不在話下

其實這些花費至少好幾十萬,既然有能力花這些錢

父母在世時,為何不用在他們身上,好好侍奉,好好盡心

今天我們透過修行,悟懂了人生的道理,就能很自然的去面對

能去了解這個循環,有些人雖有強壯的身體,卻不見得有強壯的心靈

脆弱的心靈是會失去人生的方向,有空閒的時間,我總是坐在父母

的身旁,告訴他們,一定要知道人生的過程,生、老、病、死

我說:「人生就像一輛車,有人上車,就一定會有人下車」

途中有人匆匆下車、有人不甘願下車、有人不慌不忙下車

人不可能長生不老,我們不要怕談死,要坦然去面對

趁著還健在,我們到處遊玩,同時報答養育之恩

我有使命要引導你們,你們是人間菩薩

感恩你們這麼辛苦養育我。 

既然生老病死是自然的現象

因為我們的心違反了自然,不願去面對

而產生了種種的苦,種種的掛礙,甚至許多的遺憾

當你能看淡一切,體會出真諦時,我想你的親人是最有福報的

什麼事都能把握當下,盡心的去完成

什麼事都能無礙放下,放下不是捨去

放下,它是一種責任、更是一種承擔

別人不做的,我心不掛礙,就是放下

別人不做的,我自己來做,就是承擔

我勇於承擔任何事,希望你也是。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inyoyo77&aid=9089069
 引用者清單(1)  
2013/11/15 21:50 【心靈小憩】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