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梅子 8-6 (完結)
2013/05/20 20:38:36瀏覽485|回應0|推薦1

 

 

    「他在國際會議廳。」

 

    「大蔡這些年可是一直在等妳。」

 

    「他說跟妳一起在這小公園短暫約會的日子,是他感覺到最幸福的時光。」

 

    「妳好!我是二電三甲的公關,蔡宥嘉。」

 

    「該死的!妳不知道人嚇人會嚇死人嘛?」

 

    「在下有榮幸與小姐一起尋覓山珍海味嗎?」

 

    「噗哧,是啊!妳不拍鬼片太埋沒人才了。」

 

    「我的外套妳穿起來,有點像晴天娃娃,感覺很可愛。」

 

    「嗯,晚安囉!My Cinderella。」

 

    「呵呵呵,這是所謂的好人卡吧!」

 

    「哎喲,對人好需要什麼原因嗎?幹嘛這樣麻煩呢?」

 

    「幸運女神就在我身邊,我怎麼可能輸了比賽,失去跟女神約會的機會呢!」

 

    「妳願意給大色狼一個機會,陪伴妳渡過未來的每一天嗎?」

 

    「妳不是最喜歡裝鬼嚇人的大膽梅嗎?怎麼會怕看恐怖片?」

 

    「妳這傻瓜!怎麼會賭上自己的幸福,跟她訂下這種愚蠢的約定呢?」

 

    「在我眼中像一顆未被琢磨發掘的原石,相信總有一天會成為在世界上某個舞台發光發熱的寶石。」

 

    「答應我,不管未來有多少阻礙多少困難,不要輕易放棄我們之間的感情好嗎?」

 

    「不管未來會怎樣,我會永遠在妳一個轉身的距離陪伴妳。」

 

    有關於阿嘉的回憶像洪水潰堤一樣,不斷的湧上梅子的心頭,他說過的一字一句,就像跳針的影片一直重複播放,直到現在,梅子才發現阿嘉在自己心中佔有多大的份量。

 

    梅子用力的推開國際會議廳的門,整個場地黑漆漆的一片,突如其來的黑暗也讓梅子止住了腳步。

 

    梅子試圖在黑暗中找尋那朝思暮想的身影,可是映入眼簾的只有三道投射燈的光線聚集在舞台上的鋼琴。

 

    「喀!」的一聲,另外的一盞投射燈的光線照在舞台邊上的一道身影,當梅子看清楚這道身影的時候,淚水卻不受控制的模糊雙眼。

 

    大蔡隆重的西裝打扮,緩緩走向舞台中央的鋼琴,拉開椅子打開琴蓋,然後調整一下胸前麥克風的高度,動作是這麼自然。

 

    「咳咳,謝謝大家來參加今天的活動,接下來我想自彈自唱一首歌,送給一個女孩,一個對我人生意義重大的女孩,她叫梅子。」大蔡的聲音透過音響傳遍場地,聲音有種掩蓋不了的緊張。

 

    接著大蔡從身上拿出一隻猴子布偶,像是幸運符一樣,擺放在鋼琴上面,另外再拿出一朵紅色玫瑰花放在布偶前面。

 

    做完了這些準備,大蔡再度靠近麥克風說道:「這首歌我特地找了大頭幫忙請鋼琴老師教學,不過練了三個月,如果表演不好,請多包涵。歌名叫作『只送妳十一朵玫瑰』。」

 

<註:只送你十一朵玫瑰,原唱:周華健>

 

    此時現場響起一片掌聲,鋼琴的彈奏聲也隨著掌聲緩緩響起,梅子站在最後面一排座位的走道,一手摀住嘴巴,不敢相信大蔡要自彈自唱一首歌給她。

 

你的微笑 你的容顏 動人心弦

是否看見 我的思念 內心纏綿

送你玫瑰 我的心意 讓你看得見

十一朵都是千言萬語的愛戀

 

平凡的玫瑰因你而嬌艷

所有的夢想因你而實現

十二朵玫瑰 就在眼前

就是你 你的臉 最美麗的容顏

 

 

想你一遍 彷彿想遍 滄海桑田

看你一眼 讓我看見 我的明天

送你玫瑰 我的心意 怕你看不見

十一朵都是千言萬語的愛戀

 

平凡的玫瑰因你而嬌艷

所有的夢想因你而實現

十二朵玫瑰 就在眼前

就是你 你的臉 最美麗的容顏

 

 

    最後一個音符彈奏完,台下掌聲如雷,梅子此時臉上的淚水早已潰堤般湧出,不顧一切的往台上奔跑,跑向台上那個令她朝思暮想的男人。

 

    「梅子!?」大蔡看清楚奔跑上台的人之後,驚訝的喊道。

 

    「阿嘉!」梅子奮不顧身的撲進大蔡的懷裡,痛哭失聲的模樣,讓台下許多人都跟著紅了眼眶,尤其坐在第一排的大頭、阿吉、胖虎、怪獸、寶妮、Any姐等,見證過他們愛情的人。

 

    大蔡抱著梅子,輕拍後背安慰道:「小傻瓜,妳哭什麼呢?」

 

    梅子抬起頭試著看清楚大蔡的樣子,但是不斷奪眶而出的眼淚,一直模糊視線,然後梅子哽噎的聲音說道:「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我們不要再分開了好嗎?」

 

    大蔡用雙手輕輕拭去梅子臉龐的淚痕,輕聲的說道:「我不是一直都在這嗎?一直都在一個轉身的距離陪著妳。」

 

    「嗯。」梅子看著大蔡,終於破涕為笑。

 

    大蔡拿起鋼琴上的玫瑰花,小心翼翼的放在梅子手上,說道:「加上這一朵玫瑰,我一共送了妳十一朵玫瑰,身為『婚禮魔術師』的妳,應該知道十一朵玫瑰的花語吧?」

 

    梅子笑嘻嘻的回答道:「十一朵玫瑰代表一生一世不變的愛。」

 

    大蔡點點頭,接著說道:「但是其實我是送妳十二朵玫瑰,就像歌詞唱的,對我來說第十二朵玫瑰就是妳,只要妳願意點頭。」

 

    聽到這裡,梅子害羞的點點頭,然後眼淚再次潰堤。

 

    大蔡低下頭在梅子的耳邊輕聲唱出最後一句歌詞。

 

    「十二朵玫瑰,就在眼前,頭一點,妳是我,第十二朵玫瑰。」

 

    大蔡輕撫著梅子的臉龐,再次說道:「其實十二朵玫瑰的花語才是我想告訴妳的話。」

 

    梅子有點疑惑的眼神看著大蔡,然後紅著臉說道:「求婚?」

 

    大蔡露出溫柔的笑容不置可否,然後說道:「十二朵玫瑰的花語,代表這一千多個日子以來,我對妳的愛與日俱增。」說完,在梅子唇上印下永遠不變的印記。

 

 

 

    震耳欲聾的音樂聲,快把體育館的屋頂給掀飛掉,舞台上賣力演唱的正是大頭他們的樂團『野生公園』。

 

    演唱會中間,主唱小馬突然說道:「今天是很特別的日子,來到大頭獅的母校,我想請他說幾句話。」

 

    此時的台下有三個孕婦興奮的尖叫大喊:「啊!大頭學長我愛你!」

 

    大頭對著這三個一直以來都支持他的學妹三人組揮揮手,然後接過主唱的麥克風,搔搔頭有點不好意思的說道:「大家都知道我很少開口說話,更不用說開口唱歌了,但是我今天想唱一首歌,我想這首歌應該可以代表屬於我們全盛時期的那些年,『夏天的風』獻給那個最帥氣的聯誼團團長。」

 

    隨著熟悉的歌聲,站在二樓看台的我也跟著輕輕哼唱著,懷內的梅子突然轉過頭看著我問道:「當你知道我騙你之後,為什麼不試著跟我連絡?」

 

    我有點無奈的解釋道:「那時候我難過得要死,加上妳做了那麼多事情,我想妳是真的不想再跟我有連繫,而且大頭跟怪獸他們也都認為我不要去打擾妳的生活比較好,讓妳能好好追求自己的夢想,所以我只好選擇孤單一個人度過。」

 

    「你這笨蛋,你難道一直沒發現我給你分手信上的玄機嗎?」梅子敲了一下我的頭。

 

    「什麼玄機啊?」我摸摸額頭。

 

    梅子露出邪邪的笑容,說道:「大笨蛋,我才不告訴你呢!」

 

 

    回家之後我翻出那封分手信,才發覺鬼靈精怪的梅子,早給我一段隱藏訊息,把每行第一個字串接起來,就變成「如果有緣三年後再見。」

 

 

 

 

<全文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inyday8753&aid=7650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