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梅子 8-5
2013/05/20 20:14:26瀏覽374|回應0|推薦0

    大頭的車子開進校園,駛在綠蔭盎然的環校道路上,校園的景色不斷勾起那段無比快樂的校園時光。

 

    「好了,我今天司機的任務完成了。」大頭將車子停下。

 

    「回憶之旅結束了?」梅子轉頭看著大頭。

 

   大頭搖搖頭說道:「還沒,還剩下三個地方都在校園裡,妳得自己去看看,我得去執行下個任務了。」

 

    「哪三個地方?那阿嘉呢?」梅子追問道。

 

    大頭指著窗外的夜間部教學大樓,笑道:「那裏是第一個地方。」

 

 

    梅子下車後,帶著疑惑走進大樓,當她走到熟悉的夜間部辦公室,正好看到一個帥氣的中年大叔走出來。

 

    「曹、曹Sir?」梅子不太確定,只輕輕的呼喚一聲。

 

    「唉呀!是梅子啊!好久不見。」曹Sir滿臉笑容看著梅子。

 

    「你怎麼假日還在這裡?」正常來說假日這裡應該是沒有人才對。

 

    「我在這等妳啊!那小子要我跟妳說,很慶幸在這裡工作,才能遇到讓他的心如此悸動的女孩。」曹Sir說完,從背後拿出一支紅玫瑰給梅子,說實話如果這情景有學生看到,可能會被誤會說成教官師生戀,不過好險這假日不會有學生在這裡。

 

    「謝謝!曹Sir也是大蔡找來的?」梅子問道。

 

    「是啊!當初看著你們兩個的感覺,還沒想到會變成一對,如果你們結婚那我也算是牽紅線的媒人公了。」曹Sir搔搔頭笑說道。

 

    「什麼跟什麼啊!宥沒說會跟他結婚,況且我回國到現在,連面都沒見到一次。」梅子有點害羞的說道。

 

    「好、好、好,別氣!別氣!很快的妳就會見到他,瞧妳心急的模樣。」曹Sir打趣道,卻讓梅子更加又羞又氣的。

 

    「曹Sir!?吼!」梅子氣得跺跺腳。

 

    「呵呵呵,妳還是一點都沒變,跟那臭小子一樣,都是我最欣賞的學生,快去壘球場看看吧!下一個地點在哪裡。」曹Sir的笑聲中帶點無奈,一個是以前的得力助手,一個是曾經想培養的學生,居然會在自己無心之下點成鴛鴦譜。

 

    梅子點點頭說道:「謝謝妳,曹Sir。」,在跟曹Sir鞠躬道別後,離開了大樓,對於這個有點為老不尊的長輩,梅子心中卻是十分感激,在那段工讀的時光,曹Sir對自己的照顧也是無微不至。

 

 

 

 

 

 

 

 

    即使是假日,學校的運動場上還是有許多學生在打球、跑步,梅子這樣漫步走向壘球場,回憶的拼圖也轉到那場壘球比賽。

 

    壘球場上有兩支隊伍正在比賽,激烈的比數也讓兩邊的球員跟啦啦隊大聲加油打氣著,而打擊區後面的鐵網護欄後,站著一個胖胖的身影正在觀看比賽。

 

    「胖虎?」梅子大聲呼喊。

 

    那胖胖身影轉過來,的確是胖虎沒錯,梅子看著他緩緩的朝她走來,下一秒卻聽到他大喊一句:「大嫂好!」

 

    害得梅子立刻羞紅了臉,罵道:「什麼大嫂,臭胖虎,這麼多年還是一樣愛開玩笑。」

 

    胖虎這一句大嫂好,也換起那年跨年煮火鍋的情景,胖虎賊兮兮的笑道:「我這句可沒開玩笑,大蔡這些年可是一直都在等妳,這是他要我拿給妳的。」,說完胖虎從懷中拿出一支紅玫瑰。

 

    梅子接過玫瑰,遲疑了一下,然後反問道:「他一直在等我?」

 

    「不然妳覺得大蔡為什麼為了今天安排這麼多,妳可是支持他擊出再見全壘打的幸運女神呢!」胖虎笑著說道。

 

    梅子突然沉默下來,回想今天的回憶之旅,其實今天一整天在車子裡,梅子就有聽大頭說到她離開後的事情,從大蔡遇到布萊恩,發現大家聯合起來騙他,然後大蔡為了此事,跟大頭他們打了一架的事情。

 

    胖虎看著梅子沉默不語,接著說道:「去吧!去宿舍門口,那裏是最後一個地點,之後妳就可以知道大蔡在哪裡。」

 

    梅子點點頭說道:「胖虎,謝謝你。」

 

 

 

    梅子站在女生宿舍門口,由於新宿舍完工,加上假日的關係,這裡顯得冷冷清清的感覺,沒有你儂我儂的情侶,上演十八相送的戲碼,只有三三兩兩的學生偶爾會走出門口外出買東西。

 

    梅子站在這裡,再次回憶起那個聯誼夜裡,阿嘉送自己回到宿舍的情景。

 

    「十二點了,那我上去囉!」自己看看手錶,才發覺已經十二點了。

 

    「嗯,晚安囉!My Cinderella。」阿嘉揮揮手說道。

 

    「嗯?什麼意思?」我有點沒聽清楚阿嘉最後那句英文。

 

    「我說晚安,我的灰姑娘。十二點一到魔法就會失效,所以得在十二點前離開。」阿嘉仔細跟我解釋道。

 

    「呵呵呵,所以你的小V等等就會變成南瓜跟老鼠囉?那我是不是該留下一隻鞋讓你以後可以找到我呢?」我突然腦海中有點惡搞的想像著。

 

    沒想到眼前這大色狼居然反將我一軍的說道:「哦,我想有手機,應該不用那條鹹魚去找妳。」

 

    「哼,大笨蛋!不跟你說了,外套我洗好再還你,晚安。」不想多跟他鬥嘴下去,我罵了一下後,轉身快步的走進宿舍,心情卻從來沒有感受過的快樂。

 

    「晚安囉!我的灰姑娘,還有謝謝妳!我的愛不會像仙履奇緣一樣,一到十二點就消失。」阿嘉看著梅子消失的身影,喃喃自語的說道。

 

 

    「梅子!妳是梅子對吧!」一個男人的聲音,把梅子的思緒拉回現實。

 

    梅子轉過身來,卻看到一個皮膚黝黑的男人,於是疑惑的問道:「你是?」

 

    「我是林文雄,僑生阿雄啊!」阿雄熱情的指著自己介紹道。

 

    「呵呵,是你!阿雄。」梅子的記憶突然被打開,阿雄初到學校,我跟阿嘉去接他們的搞笑窘境,還鬧出一堆笑話。

 

    「妳想起來了吼,我現在已經回到馬來西亞,開了好多養殖魚塭,自己當了老闆,你跟大蔡有機會來馬來西亞找我,讓我好好招待你們啊!」阿雄用帶有口音的中文說道。

 

    梅子對於阿雄的熱情,點點頭回道:「嗯,有機會一定過去讓你招待。」

 

    阿雄突然拿出一支紅玫瑰,對著梅子說道:「對了,這是剛剛大蔡要我給你的。」

 

    「剛剛!?他在哪?」梅子突然驚叫一聲,然後著急的追問阿雄。

 

    「他往國際會議廳去了,要妳去那邊找他。」阿雄話才說完,梅子立刻拔腿往國際會議廳的方向飛奔過去。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inyday8753&aid=7650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