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睽違將近十多年,又重聽古典音樂
2013/09/26 14:24:50瀏覽206|回應1|推薦0

    睽違了十多年,所以就把以前買的古典音樂CD(福茂唱片發行),重新放入電腦自己聽,因為電腦是用光纖接擴大機,比起二十多年前用手提音響感覺是差很多的,此時也證明原版CD果然很耐用,到現在都保存得好好的。(貝多芬交響樂系列都有)

    不知道為什麼聽完第二章跟第三章時還是跟國中那時候一樣會感動到掉眼淚(貝多芬第九號交響曲),其實在國小國中時期因為常聽古典音樂,可能也間接影響到智力發展(有科學根據,甚至還有一說在母親胎盤裡時就會跟古典音樂共鳴,從小就會影響智力發展,最建議的就是貝多芬的交響樂)。

    時間都過了那麼久了,從前還是用手提音響的時代,現在是用擴大機加稍好的喇叭來聽,整個感覺跟以前都不一樣。(喇叭輸出音頻較廣)

    這時才發覺到高中時候的智力測驗成績為什麼會高到有點嚇人,原來是因為古典音樂的影響。有研究顯示即使在聽完做測驗也會有不同的結果。

    算是隔了十多年的再度感動,據了解古典音樂也有療養的功能了喔。

    還是建議直接聽CD,可是現在的光碟機跟音效卡已經沒有類比界面了(有一條線連接光碟機跟音效裝置),所以還是只能聽類比轉成數位的音質了。

    

( 休閒生活藝文活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inthink&aid=8706207

 回應文章

張堯
2013/10/16 17:21
聽現場更棒!(yao.classical@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