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從螞蟻到[地球經濟學]
2016/11/16 12:56:26瀏覽132|回應0|推薦1

       昨天在看螞蟻在爬的同時,搜尋如何不再被螞蟻騷擾。今天去買了消滅螞蟻的藥物。
      處理好之後出門在公園散步曬曬太陽,曾經就讀企管系的我突然想到一個名詞"地球經濟學"。"擁有"這個詞需要重新定義,自個兒買的家真的是人類的嗎?我想的答案是否定的,在這房子裡,除非是非常乾淨到一個不行,不然蟑螂,螞蟻,或者是益蟲(專吃蟑螂的蜘蛛,會吃蚊子的壁虎)都是會"進駐"家裡的。
      其實真正想說的是,不管我們"擁有"任何東西,其實都源自於大地之母:[地球]。從人類到任何存在在的生物都是地球孕育而成的。⋯⋯
      土地或是任何物品甚至金錢都是源自於地球的自然資產。只是被人類的行為秩序化了。這被我稱為地球經濟學的東西早在十八世紀就有學者論述,被稱為自然資源經濟學,而且佛教也很早就有相關見解。
      川普擁有的資產真的是他的嗎?不管是土地或是金錢。當然我是不知道他有沒有看到過國家地理頻道製作由李奧納多負責介紹的電影[洪水來臨前],不管他如何輕視地球暖化,自然總是會反撲的。
不管人類"擁有過"多少東西,到最後都是回歸自然,大地之母"地球"。

( 時事評論環保生態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inthink&aid=81927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