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超商大夜日記(客人篇)
2013/03/22 11:45:15瀏覽276|回應0|推薦2

      比起八年前在小七做大夜,發現客人型態的改變不少。

      因為多了代收款,超商稱做小銀行也不為過,只是沒有放款。

      有次客人看我花不到一秒的時間在看千元鈔,有點酸酸說在看是不是假的呀。

      我只淡淡然的說了一句:一張幾乎等於我一天的薪水。

      做了三個多月了,我想大概也有老顧客知道我的習慣了,還遇到不少把千鈔排好的客人,因為這樣子我看鈔票的速度可以變快,相對的也節省了客人的時間。

      但是也有遇到奧客,比如說抽著菸進來丟鈔票跟代收的紙,吞雲吐霧完還叫你把健保的紙張折好放進信封裡面,明明在進出中就看到後面還有一堆客人。幸好在這邊慢慢開始練起修為的功夫。因為這種人他不是第一個也不是最後一個,不只只有男的也有女的,不過令我意外的年齡大的佔大多數,比如說有次跟早班忙著一起消化客人,有個好手好腳的婦人要我去幫她夾蕃薯,然後嘴裡碎碎念那個太熟那個太難看。

      說真的,在這裡練修為還蠻容易的,因為各種客人都有。

      一樣東西一張發票的,拿一堆零錢的都遇到過。

      真的不是我沒在敬老尊賢,讓我想起孔子所說的話:[少年戒色,中年戒鬥,老年戒得]老一輩的人修為反而難在得這個字,因為遇到太多老先生老太太不是在貪得或是倚老賣老。反正遇到這種客人心理OS一下就過了,保持住自己的性子就好了。

     就當作是人生的修煉罷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inthink&aid=7417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