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工作的空檔
2012/12/29 10:30:18瀏覽233|回應0|推薦5

     總算有個做個比較長的工作了,從軍中退伍後。

   想一想今年最大的進步是聽人言,尤其是建議的言語。

   回顧自己的一生,或許從青少年就有的躁鬱症所帶來的雙刃,有著高IQ(高中測超過140,二十多歲在軍中智力測驗(沒有什麼準備直接測)也有超越120將近130(維基百科連結)。但是這樣子的結果並沒有帶來什麼實質上的幫助。因為自己在EQ上面表現不好。

    在學生時期擅長體育與文學,甚至在專科跟二技時期都擔任過專題組長,但是在職業軍人退伍後的社會經歷跟年齡的關係,加上自己長期躁鬱症所帶來的低迷影響,生活一直不順遂。

    總算在今年感覺到自己的整個人生像是學生時期一樣有大大的躍進,控制情緒與轉念讓自己面對人事物時開始慢慢成熟,在寫這篇文章的時候有如寫自省文,隨著文字開始了解到,與其對自己過去的人生有所怨懟,不如好好面對現在,即使只是拿著微薄的薪水,只要想著好好做著現在的工作,讓自己的工作經驗時間加長,就可以為自己的經歷加分,克服現在工作上所遇到的為難,想著每一天都要進步。

    有時候沉默是金,有時候適時表達自己的感覺,從中取到中庸。

    期待自己不再為瑣事煩惱認真面對每一個"現在"。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inthink&aid=7183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