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孩子們的畫像---誰之過
2010/07/27 17:32:37瀏覽1049|回應2|推薦50

 

孩子們今天出奇的安靜,

教室裡幾個常造反的學生不見人影…;

從我走進來就沒人搭理我

 

上課時沒人打斷我

一顆老鼠屎壞了一鍋粥...,

那幾個寶貝不在,今天進度可以快一點

但是同學們的表情好古怪…,

唉呀有人傳字條

 

說吧到底怎麼回事?……」我決心問清楚。

「老師上課啦」一個個一副「別問我」的態度

「他們去哪裡了?」我指指那幾個空位,

約談」角落中一個微小的聲音,

 

怎麼一次這麼多人?.」算算,五六個

還有家長哩!…」有人小聲的補了一句

 阿家長也來了?!...怎麼會?事情大條了..

 

「這是多久前發生的事?...」我焦急的問,

「半小時前」「老師你不要問了

大家像約好了似的,都不敢多言

 

陸續的那幾個調皮的學生回來了

除了小杰這個班的靈魂人物!

 

每一個回來的學生,

都眼睛紅紅的,衣服髒髒的,頗為狼狽

「到底怎麼回事?...

同學欲言又止,還是說了

跟隔壁學校的人打架」群毆械鬥?....

 

「那也不至於此」我還是不解…,

「問題是 有一方帶來的是成年人是黑道

家長來是因為警察要做筆錄……

 

這時男班導神色慌張匆忙示意我出去

「不好意思借一下時間

然後進教室去對學生精神講話

 

我想起這班的小杰曾多次嗆老師,

多次對老師口出五字經六字經…,

只因他上課玩手機或干擾他人…;

當老師斥責他時甚至拂袖而去並且摔門…;

當同學老師反應他作弊時…,

他警告同學再嘴賤就要他好看…,

那曾沒收他手機的老師則是莫名其妙的不見了

 

我也想起有一次

小杰在用手機看亂七八糟的東西時

我除了叫他收起來別看,並沒有其他作為……

還有一次我下課正要走時,雖然是背對著他們

但依稀聽見

小杰對班上功課最優的小維:

「你再那麼臭屁,我就找我叔叔來修理你

  我叔叔是黑道的

 

……我當時沒

我有罪我是爛老師

我是……………ㄋㄠ種!…….

 

校門外,警車燈閃爍著…,

接著電視台的SNG車也來了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inrose&aid=4266144

 回應文章

ez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誰之過?
2010/07/28 04:25

教育不是只有學校才是

家庭與社會同樣重要

冰凍三尺

非一日之寒

往往非得要等事情鬧大了

大家才知道其嚴重性

才會去認真處理與面對

不要自責啦~~


迷人的謎(rainrose) 於 2010-07-31 21:12 回覆:

小杰爸爸來興師問罪............每個人都很不好受....

有什麼樣的家長就有什麼樣的小孩..............

小杰這次被別人....我覺得這不會是...最後一次...

(謝謝...  您的安慰 .....  )


鼻塞國度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迷謎
2010/07/27 18:25

是怎麼了?因為老師爛的關係嗎?

還是孩子捅了什麼大婁子?

迷人的謎(rainrose) 於 2010-07-27 21:45 回覆:

...小杰在械鬥中受傷了......扯出與鄰校的互看不順眼的宿怨...複雜的幫派問題.....

小杰令人頭痛,師長反應很多次 ,但父親還是護著他....,母親及只大他二歲的姊姊已經處理他的事N次了,姊姊為了他常受母親責備,說是沒看好他,害得姊姊功課退步,今年基測也沒考好............

...即使如此...仍很內疚...我不是導師,但上我課,對他........還是沒管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