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奶奶的布娃娃
2012/11/15 21:20:25瀏覽290|回應0|推薦18

突然想到我聽過的一個故事,我是在一場演講裡面聽到的,演講者是一位大陸知名作著,專門在寫教育相關的書籍。因為他在說的時候有很重的大陸口音,聽起來有點吃力阿~

不過呢...我很喜歡這個故事

從前有一個老奶奶,她從年輕的時候就很喜歡做布娃娃,並且把做好的布娃娃送給小朋友們,當作他們的禮物。而在老奶奶做的每一個布娃娃的底部都繡了一多菊花。為什麼位在娃娃的底部繡一朵菊花的原因是老奶奶的媽媽是在一個菊花田旁邊生下她的,她為了要懷念他的媽媽,所以都會在每一個娃娃底部繡上菊花。

後來,因為老奶奶老了,手沒有以前靈活,眼力也沒有年輕的時候好,她打算把她做的最後一個娃娃留在自己的身邊,陪伴她終老。某天,有一位媽媽帶著一個小女孩,來到老奶奶的店裡,想要跟老奶奶要那最後一只布娃娃,但是老奶奶想要把她做的布娃娃留在自己的身邊,就婉拒她們了,那位媽媽就跟老奶奶說,這個小女孩生了一個重病,只剩下不到一個月的壽命可以活了,希望老奶奶可以把布娃娃讓給她,由於老奶奶很不捨,還是拒絕了。媽媽與小女孩失望的轉身離開,但是在她們走不遠的時候,老奶奶她後悔了,她想與其留在自己身邊,還是把娃娃給那個小女孩,完成她的心願好了。

於是她想用力的呼喚她們回來,但因為年老了沒有力氣喊出來,於是她用她的拐杖用力的敲擊地面,但是她們還是沒有回頭,後來她又用她的拐杖把一旁的玻璃打破,這時因為玻璃的碎裂聲喚回了那一對母女,並把那最後一只的布娃娃給了她們。

雖然老奶奶沒有留下任何一個布娃娃在身邊,雖然有些許的遺憾,但是她的心裡還是滿足的,是很有成就的。過了一段日子,老奶奶的生日即將到來,從她年輕的時候所作的布娃娃,好像有了一股魔力一般,想要集合起來,在老奶奶生日的那一天回去慶祝老奶奶的生日,就在老奶奶生日的前一天,它們就往老奶奶家集合,在路上,經過一個美麗的菊花田,它們就每一個娃娃摘一朵菊花。

隔天,老奶奶醒來的時候,聞到一陣菊花香,並且發現她以前所做的娃娃們都回來了。


大家都明白,有失就有得,有時候失去不算真的失去,往往後面帶來的成就感,比失去來的多更多,就像教育一樣,每一個教育過的小朋友,就像我們的孩子,而我們也像父母一樣,用心付出,但是他們不可能一直留在自己身邊,不過我們所做的付出,會在每一位孩子身上慢慢的放大,它們的成就也就是我們的成就,他們的滿足也是我們的滿足,教育總是這樣偉大。

咪拉嗓~也喜歡這個故事嗎?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ining625&aid=7048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