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傷心荷包蛋
2006/02/27 23:24:57瀏覽342|回應1|推薦12

作者:葉子飄

     四十多年以來我不敢再吃荷包蛋,童年的那段記憶像魔咒

般如影隨形跟著我,只要有荷包蛋的場合,又會隨時躍出記

憶,啃噬我的心。

  小二時學校要舉行遠足,那是我生平第一次參加遠足,也

是第一次帶飯盒,興奮的徹夜難眠,天未亮就把祖母吵醒,本

來就受點風寒的她,在冬夜裏多著雙手,縮瑟微駝的身體,在

微弱的煤油燈下為我張羅飯盒和早餐,當我看到飯盒裡只有白

飯和炒蘿蔔乾時,滿懷期望頓時跌落到谷底,也開始鬧起彆扭

,祖母拗不過我,在雞窩裡掏出一個正在孵的雞蛋,煎了荷包

蛋加入飯盒。

  容易等到中午吃飯,迫不及待先嚐一口蛋,卻聞到一股奇

怪的腥味,但裡還有硬物,天啊!居然是小雞未成形的腳,再

仔細一看,但裡還有細細的雞毛,嚇得我把蛋丟給在一旁垂涎

已久的野狗。

  我嘟著嘴回到家,正想向祖母抱怨,卻從房裡傳來她微弱

的呻吟,祖母的感冒更嚴重了,她看到我,氣若游絲的問:「

便當好不好吃啊?」

  「好吃,好吃,很好吃。」

  我在朦朧的淚水中看到祖母乾癟的嘴唇微微牽動著一絲笑

容。那是我最後一次吃到祖母煎的荷包蛋。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ining625&aid=190372

 回應文章

貓喵X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6/07/26 23:42
 看了真難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