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果他喜歡你
2007/08/25 20:35:59瀏覽374|回應0|推薦6

感情是要靠兩個人一起維持的,單方面的維持只會無力.沒有誰應該要遷就誰.

如果他喜歡你

作者/BrianH

如果他喜歡你,那麼他會擠出零碎的時間,就算只是見一面一起等捷運也好。如果他喜歡你,那麼他會在一天之中的很多時候,用手機文字讓你知道他意識到你。如果他喜歡你,那麼他會在睡前給你一通電話或是簡訊,你可以知道臨睡前的他,心中有你。如果,他喜歡你,請記得那個如果。

如果他沒那麼喜歡你,那麼他總是有事要處理。如果他沒那麼喜歡你,那麼他總是對你想看的電影不感興趣。如果他沒那麼喜歡你,那麼他會等你打電話給他。如果他沒那麼喜歡你,那麼他總是會把朋友的飯局放在你之前。如果他沒那麼喜歡你,那麼他的工作總會臨時有狀況要忙。如果他沒那麼喜歡你,請你相信,他不會為了你去多花一點點力氣。如果,他沒那麼喜歡你,同樣請你記得,那個如果。

所以要怎麼知道他是不是喜歡你呢?所以要怎麼知道他是不是其實很喜歡你,只是藏在心裡不敢讓你知道呢?所以要怎麼知道他到底是喜歡你還是沒那麼喜歡你呢?

我總認為,這種判斷,判準在於他怎麼做,而不是他說了什麼。說話很簡單啊,對於那些覺得口說無憑不需要負責任的人尤其是。反正如果一句話可以讓對方再更喜歡他一點,那為什麼不說?反正一通簡訊只花他一塊錢,得到的經濟效益可能是某個他需要體溫的夜他可以找你,這樣的投資報酬率,他為什麼不做?

說出口的話,可以輕如鴻羽,也可以重如泰山。反正當那些聲波在空氣中漸漸地變成無法聽見的波動之後,它所造成的也就只有空氣分子的擾動罷了。

所以,他可以今天說想你,明天說他臨時要加班所以晚上的飯局可能要取消。他可以今天提醒你天氣冷了記得多加件衣服,幾天之後你已經感冒又痊癒之後才接到他的下一通電話。他可以今天答應你找一天去看電影,然後你一連問了他五部最近的院線片剛好他都沒有興趣。

「這樣想會不會太憤世嫉俗了一點?或者;他真的臨時被討厭的主管要求加班?或者他真的只是剛好那幾天都沒有打電話給我?或者他剛好就不喜歡最近的電影或是他喜歡的其實是藝術片?」你問。我想你已經很喜歡他了,如果你這麼問。如果你沒那麼喜歡他,那麼你根本也不會如此去替他設想、替他解套。

如果他真的喜歡你,他可以問你願不願意晚點陪他吃飯,或是跟你約另一個吃飯的日期。如果他真的喜歡你,我想他會天天想要聽到你的聲音就算只是確定你一切都好,自然別提他能連你有過這次感冒都不知道。如果他真的喜歡你,他會問你想看什麼電影,當然,他也會告訴你他不喜歡商業片,他只看藝術電影,甚至,他只進劇場欣賞表演藝術。如果他真的喜歡你,事情可以有太多種其他的可能,你們也是。如果他喜歡你,請你記得,那個如果。

最討厭自己偷偷哭的感覺
Most dislike the feeling which own secretly cries
最害怕緣分走到盡頭的時候
most to be afraid the fate walks to terminus time
當你知道人生最大的悲哀時
when you know which is the biggest sorrowful in the life
就知道什麼叫做人生最大的喜悅
just knew what is the biggest joy in the life
( 創作浪漫言情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ining625&aid=1187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