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虎隊」,永遠的神話!
2010/08/15 02:23:35瀏覽2134|回應2|推薦10

文/方穎

  2010年的農曆春節適逢虎年,於是很多人想到了小虎隊,於是,小虎隊真的太不可思議地三人重組,應邀出演大型電視節目秀,炫麗地由舞台中央升降台冒出......結果......

  『愛』:「把你的心我的心串一串,串一株幸運草,串一個同心圓……」

    只見三位中年男子,千呼萬喚始出來,萬般無奈地被拱上舞台,表演著不適合他們年齡、外形與體力負荷的青春偶像歌舞秀。他們很努力地複習陳年手語歌,站在俗麗誇張、調性風格完全不搭的長方形升降舞台上,賣力又生硬。

「蝴蝶飛呀!就像童年在風裏跑,感覺年少的彩虹比海更遠,比天還要高……」

只見三位中年男子,和一大群衣著俗艷、不知跳著什麼舞步的舞群混亂轉動著,畫面有種極不協調的怪異視覺效果;現場觀眾則延續著上一首歌的節奏,一直鼓掌打拍子到最後,掌聲壓過了歌者的聲音,與歌曲完全不搭,亂成一團。

  『青蘋果樂園』:「啦~啦~啦~啦~盡情搖擺;啦~啦~啦~啦~盡情搖擺……」歌舞至此,三位中年男子已經「英雄氣短」,歌聲顯得低而不穩定,更在歌舞終了、擺出ending pose時,顯出氣喘噓噓的狼狽模樣。

  這......這......這真的是我們「心目中」的小虎隊嗎?(方穎OS:「當然不是!」)

  小虎隊當中有人曾頗具智慧地婉拒演出,連被媒體扭曲報導、被觀眾誤解都不想說破理由,並且以顧念兄弟情誼的義氣,推掉男主角戲份的電影邀約,極力配合小虎隊三人重組(這可不能開玩笑,泱泱大國的超級電視節目,若真敢拒絕上他們的舞台表演,以後還要不要在演藝圈混飯吃呀?!),這種身置其中又想維護經典的無奈,我們看得明白。  

  

  廿二年的歲月,改變了一切,一個小嬰兒能夠成長為大學畢業生(聰明一點的,甚至能取得碩士學位了),這麼長久的韶華已逝,我們都該認清歲月不饒人的真理,凡人又怎能妄想以「再看小虎隊同台表演」來找回青春的回憶?(這想法真的非常無厘頭,簡直特意整人似的無厘頭。)

  廿二年的歲月,在我們心中刻蝕了一尊永恆的印記,小虎隊,是永遠的小虎隊,無人能及的小虎隊!

  只有那樣的年代、那樣的氛圍、那樣的單純無暇,才能造就出那樣乾淨自然的小虎隊。

  專屬於那個年代的一切,是不可被取代與重演的;正是那童稚親切又帥氣的面孔、那高俏苗條的青春身形、那生澀甜嫩的聲音、那稍帶害羞又兼具自信的表情,組合而成的令人迷醉嚮往形象,深重地印記著,只屬於那個年代的一切,只屬於那個年代......

  就像,鄧麗君、張國榮、梅艷芳等人,雖然身軀已逝,但他們的作品與美好形象永存。還健在的昔日偶像劉文正也選擇退隱,讓觀眾的記憶永遠停留在他最俊帥光華榮耀的時刻。他們永遠不會老,他們已成絕響,再沒有任何人能超越凌駕他們-包括他們自己。

  小虎隊,已經是不可改動的神話傳奇,華語歌壇的經典奇蹟,數千萬人心目中最佳的年少典範;小虎隊,標示著我們這一代曾經有過的美好青春,像一襲還閃耀著光澤的華麗純白緞面綴蕾絲晚禮服般,每每令人微笑憶起,念念不忘。

故此,如若無更具突破性的、更專業的歌唱舞藝能夠壓過從前那些青春燦爛純真的表演內容,那麼~不要!不要!不要!不要讓小虎隊復出吧!

「神話」與「經典」與「青春的印跡」,所有美好的影像與曾經,我們已經慎重將這襲華美的禮服封箱打包,裝入精緻彩繪的盒中,再綁上一條紅色緞帶,打個甜蜜的蝴蝶結,端放在衣櫃高處,每每在某個不經意間,目光觸及,就面帶微笑地勾起一段真善美的青春回憶。

  

P.S.:不好意思,如此毒舌,正所謂「愛之深、責之切」也;看到這三位曾經很大牌的偶像受到這種折磨,真令人難受呢!(well……好吧!方穎只好承認,自己對偶像的愛很膚淺,就只喜歡他們昔日的稚嫩,而非今日的成熟……會改進、會改進!!!)

【小虎隊,永遠的神話】/方穎

照片來源->http://www.wretch.cc/album/aazz3738

 

( 創作另類創作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inbowbutterfly&aid=4321547

 回應文章

mouder
2015/07/02 11:27
我還記得那輛載著他們全台灣到處走跳的卡車... ( 透漏年齡了尖叫         台南室內設計公司-提多創意設計

方 穎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facebook "永遠的小虎隊"
2010/08/16 14:01

facebook也有"永遠的小虎隊"粉絲團喔......

http://www.facebook.com/album.php?aid=-3&id=225644428792#!/pages/yong-yuan-de-xiao-hu-dui/225644428792?ref=ts